中国IDC圈8月20日报道:我们都知道,现在警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已经开始利用很多高科技手段。基于大数据的面部识别技术已经能够做到当警方只要获得嫌疑人的面部特征的时候,就能够利用大数据分析在几分钟之内锁定犯罪嫌疑人。

QQ截图20140820104753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联想集团就曾推出过以IT基础架构为根基,以ThinkServer作为硬件支撑,用户不要小看了这些“幕后英雄”,它们不仅提供了高密度的计算服务,同时在对于数据存储和分析的配合方面也是十分强大和全面,本期,我们就来聊聊这些背后的“硬件英雄”们。

ThinkServer SD330/SD430高密度服务器

据了解,针对大数据的人脸识别系统,在抓捕罪犯的时候不单单提供人脸识别的功能,设备还能够提供人脸的3D建模和PB级的人脸数据存储等功能,熟悉IT技术的朋友们应该能知道,这些丰富强大的功能背后,对于底层的基础设备性能要求是很高的,方案当中利用了ThinkServer SD330/SD430设备的高密度节点的性能和特性,针对每台设备都装载了高达192GB的内存空间,使得方案当中的每个节点的计算和存储能力都变得十分强大,同时对于企业的能耗降低也是很有效的。

高密度ThinkServer DC5000整机柜服务器

5158201_2_thumb

除了刚才我们所说的单机高密度服务器之外,这套方案当中也搭在了不少的最新一代高密度、低能耗的ThinkServer DC5000整机柜服务器,这些设备的部署带来的大好处就是能够大程度的减少部署难度和部署时间,DC5000与单设备的服务器一样,也是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每个计算节点均支持设备的热插拔,同时,方案当中的设备还针对实际应用的需求,提供了远程管理工具的高便携高可靠性的用户体验,在供电方面,DC5000也是采用了集中式的供电模式,能够有效地减少大量设备在运行当对于能源的大量消耗。

编辑的话

现在针对大数据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当中,不单是公安行业,大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以及公有云等服务正在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的应用方案也在逐渐走向“全行业化”,在未来,相信依靠大数据来“保驾护航”已经不再是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1 13:38:11
云资讯 如何将数据分析带到云端
数据,更具体地说是对数据的分析,是这一转变的基础。金融服务公司是最早意识到,更快地获取更深入、更丰富的见解,可以使其比同行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尤其是在高 <详情>
2022-08-30 09:41:47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三种数据分析服务的无服务器功能正式可用
Amazon EMR、Amazon MSK 和 Amazon Redshift的无服务器功能可帮助客户大规模分析数据,而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12-13 18:06:46
大数据应用 建立数据策略的六个关键组成部分
数据策略包括一套在企业中使用数据的长期目标,以及支持这些目标的政策和应用实践。 <详情>
2021-11-29 10:06:02
大数据技术 干货分享:数据分析的6大基本步骤
数据分析就是运用恰当的分析方法,分析所收集的海量资料,并运用高效的分析工具将之归类、归纳,从中提炼出最有价值的资料,总结形成有效结论,挖掘数据大价值的过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