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将风冷数据中心升级为液冷,又苦恼无法重构基础设施?宁畅液冷服务器的推出,可为您破解这一难题。

近日,作为智能与绿色算力定制专家的宁畅,推出新系列液冷服务器。该系列包含高密度、通用机架以及人工智能服务器产品,可满足科学计算、AI训练、云计算等众多IT应用场景。

除PUE低至1.2、10+项专利保障、技术历经上万节点部署考验外,“量身定制”的方案,可让用户无需改造风冷机房,直接部署液冷服务器。

备用.png

PUE低至1.2,比传统风冷节电20%

伴随“碳中和”、“东数西算”等政策推出,作为能耗大户的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已势在必行。数据中心半数以上能耗来自IT、空调和供电等设备,相对于传统风冷散热模式,液冷散热模式更加方便、节能、高效。

在此背景下,宁畅推出了新系列冷板液冷服务器。新产品针对服务器主要热源CPU、GPU、内存进行冷板液冷设计,可实现部件级精确制冷,从而保障CPU、GPU性能完全释放并降低能耗,不仅让单机柜功率密度得到极大提升, 节省空间达80%,能耗上更比传统风冷节省电20%。

而包含高密度、人工智能、通用机架在内的丰富产品线,可一站式满足用户多元应用场景下的算力设施需求。

其中,4U高密度服务器B5000 G4 LP,拥有8个计算节点,性能强劲具备灵活网路拓展能力。全新高效冷板式液冷散热方式,在降低系统能耗同时,进一步提升系统性能。

B5000 G4 LP.png

高密度服务器B5000 G4 LP

X660 G45 LP是专为AI深度学习训练开发的6U旗舰型液冷计算平台,可满足热功耗500W GPU散热需求,配合200G网络交换设备可搭建GPU高速集群。

X660 G45 LP.png

AI服务器X660 G45 LP

R620 G40 LP服务器身形小巧,冷板部署灵活且经济适用,整机充分利用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可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弹性配置,适用于云计算等广泛IT场景。

R620 G40 LP.png

通用服务器 R620 G40 LP

部署无需改造机房 经上万节点运营考验

除液冷服务器以外,数据中心从风冷升级到液冷过程中,所涉及的楼体改造、空间重布等,也是众多用户所面临难题。

针对这种情况,宁畅可为客户“量身定制”,提供全栈液冷数据中心方案,既可让新型液冷数据中心拔地而起,也可通过风液CDU、液液CDU等配套设备,让客户无需改造风冷机房,直接部署液冷服务器。

另外,宁畅相关系列液冷产品经过诸多大规模项目部署考验,累计部署节点量超万个。宁畅液冷技术历经10年研发与实践,拥有无滴漏快接头、智能漏液检测等10+项专利技术,系统性保障了产品可靠与稳定性。

散热示意.jpg

B5000 G4 LP节点液冷CDU示意图

除液冷技术外,依托自动化测试平台对用户场景的深度优化,宁畅产品可进一步降低能耗。2021年8月,宁畅R620 G40服务器在SPEC power_ssj2008以13223的成绩,取得同CPU、操作系统配置的世界第一成绩,领先第二名1053分。

成绩.png

宁畅R620 G40 SPEC power_ssj2008成绩

这意味着在同CPU配置下,完成等量计算任务,R620 G40仅需要第二名机型约92%的功耗,相比第二名一年可节省约150度电量。

打破这项纪录背后,是超4万项覆盖软件、硬件测试用例库,助宁畅工程师可在短时间内在例如JAVA的应用场景中,完成近百项服务器参数优化,降低非必要能耗。

如果您对宁畅液冷服务器感兴趣,欢迎致电:400-898-1688,绿色与智能算力定制专家宁畅,期待为您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1 09:34:00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速 液冷引领节能热潮
伴随新基建的推进,数据中心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基础设施和重要支撑,其建设数量、建设体量与规模不断扩大。 <详情>
2020-06-11 13:50:24
市场情报 曙光“黑科技”浸没液冷,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定!
近日,由北京市科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市监局和中关村管委会六大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第二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正式发布及颁奖。 <详情>
2019-12-11 11:19:02
国内资讯 曙光启动“液冷爆发”10分钟倒计时 已部署数万台液冷服务器
12月10日,曙光节能启动“液冷爆发”倒计时,并表示距象征“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行业全面爆发,取代“风冷”成为主流冷却设备的“零点”仅剩“10分钟”。 <详情>
2017-09-16 11:47:47
市场情报 Liquid inside 开启未来 中科曙光液冷服务器实现大规模部署
9月14日,中科曙光在Liquid inside曙光液冷服务器实现大规模部署发布会上宣布,旗下液冷服务器产品从研发、量产到市场投放,历经五年的不断开拓已实现大规模部署,自此曙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