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专注于定制领域的服务器厂商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召开了“创立一周年媒体交流会”。会上,宁畅交出了成立一周年的业绩:已有近千家企业、用户采购宁畅服务器产品,收到定制咨询350余次,累计落地服务器定制方案170项,用户覆盖互联网、金融、电信等数十个行业。

成立一年,成绩斐然

宁畅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并在2020年4月发布了宁畅服务器品牌。经过一年的发展,宁畅公司取得了令所有人眼前一亮的优异业绩。

宁畅公司总裁秦晓宁

宁畅公司总裁秦晓宁

2020年12月30日,宁畅举办了“创立一周年媒体交流会”。会上,宁畅公司总裁、创始人秦晓宁向与会媒体表示,宁畅成立一年以来,获得了众IT头部用户的认可,已成为深信服、Ucloud以及AI移动互联网平台等企业主要服务器供应商。

过去一年中,宁畅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的JDM项目有十多个,同时在做的ODM产品超过40个,OEM产品有120多种。合计通过宁畅定制化方案落地的服务器JDM、ODM、OEM等总计超过170项。

在产业链方向上,宁畅已成为Intel、NVIDIA、VMware、Windows等世界顶级科技企业重要合作伙伴,构建起领先的计算产品产业链,可超前满足用户对未来算力的多元化需求。而在SPEC、MLperf等世界权威性能评测中,宁畅产品获得54项世界性能第一。

“2020是宁畅创立的第一年,也是高速成长的一年,感谢用户与伙伴的信任与支持。”

“黑马”的背后

一年的时间对于服务器行业来说是彻头彻尾的新入局者。而面对已经一片红海状态的服务器市场,宁畅作为一个新人可以一路高歌猛进,依靠的是专业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及积极开拓市场的服务精神。

宁畅入场选择了定制服务器领域,一方面避免了在通用服务器与成熟品牌以及知名代工厂的正面竞争。另一方面,宁畅虽然只是新成立的企业,但团队成员却多是在定制服务器领域打拼多年的资深专家。

“依托团队成员15年的经验积累,所以使得我们可以快速地跨到TL1或者A级品牌供应商的过程中。” 秦晓宁在会上展示了宁畅一年来在技术上取得的成绩:宁畅在一年内拿下了正常情况需要18个月才能拿下的四个国家通用ISO体系认证要求;攻破了30多项服务器领域的世界纪录;上百种专属定制形态产品等。

会上,自称为“著名歌唱家”的宁畅副总裁赵雷与同事通过“幽默”对话的形式,展现了宁畅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帮助用户认知自身业务、场景需求,为客户解决一些服务器之外的设备故障等——宁畅通过专业而细致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了超出预期的定制体验。

显然,技术之外,服务是宁畅获得客户认可的大因素。宁畅为客户建立了“精准”、“高效”、“敏捷”的服务体系,目前有30位用户享受宁畅“尊享定制CLUB”铂金级待遇。在成熟产品平台基础上,累计为用户定向研发专属定制服务器产品110款,有效降低用户TCO(总体拥有成本)。

感知现在,普惠未来

面对成绩,在肯定了团队的优秀和努力后,秦晓宁表示在“新基建”的东风之下,数字化产业正在飞速发展。如5G带来的数据量爆发,以及云计算带动数据中心向智能化转变,人工智能对高性能计算需求等,都转化为对服务器需求。同时服务器市场正向定制化转变,对定制服务器的需求正从头部互联网公司,向其它行业与公司扩散,这也是宁畅成功的关键。

对于2021年宁畅发展方向,秦晓宁透露将聚焦在“智能”、“开放”、“成长”三个关键词。进一步开放宁畅硬件研发、软件平台与实践能力,帮助技术储备不足的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优化服务器拥有和使用成本。

“感知现在,普惠未来”,秦晓宁用这八个字概括了宁畅的2021战略构想。她表示2021对于宁畅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通过对现下用户需求的感知,对市场的感知,提供更加优秀、智能化的产品,进而普惠产业,为需要进行数字化的企业的成长助上一臂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1-01 19:59:16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6-29 10:27:52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