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表示,已受邀参展12月15-17日举办的英伟达(NVIDIA)2020年GTC中国线上峰会,届时将携多款AI服务器亮相。

图说:宁畅参展2020年GTC中国线上峰会页面

图说:宁畅参展2020年GTC中国线上峰会页面

宁畅作为NVIDIA在中国区重要合作伙伴,目前搭载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等NVIDA产品的宁畅AI服务器,已广泛应用于知名互联网、云计算公司,支撑语义识别、图像分析、机器翻译、训练推理等AI场景。

宁畅工程师表示,宁畅AI服务器产品在短时间赢得众多IT公司认可,主要依托其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用户对运维、配置、应用场景优化等多元需求。

定制AI服务器助IDC简便运维

随着AI(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GPU服务器已占据大量IDC空间。相比通用CPU服务器,AI服务器的高发热量、高IO等特性,正使其成为IDC运维人员“重点关注”对象。

面对成千上万的服务器,平台化的“智能管理”已成为IDC运维监管的主流模式。而如何让异构的AI服务器纳入到“统一”的管理平台中,则是每个互联网厂商在购买AI服务器时,必须考虑的问题。

宁畅工程师介绍,针对用户“运维管理”痛点,宁畅可在AI服务器出厂时按照用户数据中心运维标准,配置好BIOS、BMC等诸多监管、运维接口。用户只需接上电源、网线,便可将批量的宁畅AI服务器纳入到现有的智能管理平台,简单便捷。

除软件、底层的接口标准定制外,宁畅AI服务器还可按照客户IDC实际布局和配置,在出厂时对硬盘位置、网卡位置进行合理布局,并同步优化散热风道,最终达成降低用户TCO(总体拥有成本)10%以上目标。

321312

除提供定制化服务,依托全面的产品、技术与工程平台,宁畅AI服务器具有灵活多变适应不同AI场景能力,可满足用户对“灵活拓扑”的算力架构需求。

获30项MLperf性能第一

宁畅工程师介绍,以宁畅X640系列人工智能服务器为例,其兼顾超强算力、极高存储以及强大数据交换能力,可通过硬件链路重新布局以实现灵活GPU 拓扑结构,并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模型进行GPU互联优化。

图说:宁畅人工智能X640系列服务器

图说:宁畅人工智能X640系列服务器

宁畅X640可针对训练应用,支持8个NVIDIA V100™Tensor Core GPU/ NVIDIA® Quadro RTX™ 6000/ NVIDIA®Quadro RTX™ 8000全速7*24h工作。针对推理应用,支持16个NVIDIA T4™ TensorCore GPU提供在线大数据处理。

在满配各种高密度GPU后,宁畅X640仍有丰富PCI-E接口用于网络,存储和其他IO扩展,并进一步优化运维效率,专业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对市面主流的各类GPU实现识别、监控、风扇调速支持,故障报警等功能。

今年10月22日,搭载NVIDIA V100 /A100 ™的宁畅X640 G30 AI服务器,在业内权威AI基准性能评测平台MLPerf的ResNet50、SSD、BERT、DLRM等10多项基准测试中取得30项世界第一成绩。

图说:16卡配置X640 G30部分测试分数对比图

图说:16卡配置X640 G30部分测试分数对比图

如今,宁畅AI服务产品已中标众多IT行业知名企业项目,涵盖互联网、电信、云计算、金融等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
2023-12-20 16:35:22
整机柜服务器 首发第五代平台!联想问天WR5220 G3助力千行百业从容实现算力性能提速
联想问天WR5220G3将作为企业和客户的算力“基石”,可高效满足当下对算力性能提速的需求。 <详情>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
2023-07-19 15:49:54
互联网 机构:2024年全球AI服务器将同比增长20%
服务器预计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开始就恢复出货量的增长。 <详情>
2022-08-23 15:06:30
整机柜服务器 全球AI服务器市场破千亿元,浪潮信息以68.3%的增速蝉联第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的加速发展,全球AI基础设施支出持续呈现高增长态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