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下简称智博会)在苏州举行,大会基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经IT权威专家评审及网上大众票选,从创新型、先进性、实际应用等多维度严格评选出AI的最佳实践。华为Atlas 900 AI集群凭借其全球领先的AI算力、极致的散热系统、超高速集群网络等特性,荣获“智博会产品金奖”。

(Atlas 900 AI集群荣获智博会产品金奖)

在智博会现场,华为昇腾计算、华为云产品及解决方案,华为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AI森林防护、AI电力巡检、智能+城市、智能+水利等行业的落地案例亮相展区,让用户体验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表示,“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智启未来需要全产业链同仁携手,共促AI产业生态,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创全场景智慧。”

作为目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Atlas 900的总算力可达256P~1024P FLOPS @FP16,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同时,Atlas 900同等算力下空间最小,作为业界首个全液冷AI集群,采用柜级绝热密闭系统和华为自研液冷系统,256 PFLOPS算力只需要16个机柜,节省80%以上的空间。更值得关注的是,Atlas 900还拥有优异的能耗表现。液冷系统不仅节省了机房空间,还使得电费节省60%以上,经测算,Atlas 900可让客户五年总体TCO降低10%。Atlas 900的突出表现让AI落地有了更多想象。

当天下午,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在大会上发表了《华为Atlas使能千行百业,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演讲,并表示“华为致力于打造中国AI基础软硬件平台,共促AI产业发展。”

Atlas 900带给AI的想象只是冰山一角。华为始终致力于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的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昇腾计算产业”,为行业客户提供全栈AI计算基础设施,应用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通过AI技术使能千行百业,让智能无所不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