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评估无服务器和容器等选项时,需要继续考虑虚拟机的优势。

人们如今生活在一切都是云原生的时代,任何虚拟机的优势都容易被忽略。虚拟机越来越被视为一种遗留技术,缺乏诸如容器和无服务器功能等新型解决方案的多功能性和性能优势。如果企业如今要部署应用程序,则可能更倾向于在后一种类型的“下一代”平台上进行部署,而不是使用无聊的原有虚拟机。

大数据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趋势是公平的。与替代形式的技术相比,虚拟机在许多情况下是效率较低的解决方案。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虚拟机已经完全失效。就像当今的裸机环境(虚拟机在20年前帮助虚拟机成为“传统”技术)一样,如今仍然有其用例,仍然有很多充分的理由考虑使用虚拟机代替容器、无服务器功能或虚拟机。其他一些新型的托管解决方案。

反对采用虚拟机

为了解释原因,首先概述与替代托管技术相比,虚拟机可能不是理想选择的原因。

避免虚拟机,而是选择诸如容器之类的东西来托管您的应用的最常见原因如下:

开销:虚拟机比容器消耗更多的资源。 速度:在某些方面,虚拟机速度较慢。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启动(可能是一分钟或两分钟,而不是一个容器的几秒钟)。由于某些主机系统的资源被虚拟化虚拟机管理程序占用,因此它们托管的应用程序运行速度可能也不太快,因此可供应用程序使用的可用资源较少。

冗余:虚拟机是在假设每台计算机都驻留在单个服务器上的前提下设计的。尽管可以通过将虚拟机分布在服务器群集中来为虚拟机创建冗余,但是与使用容器在群集中分布应用程序相比,这样做需要更多的工作-并且是一个更笨拙的过程。

庞大的映像:包含主机操作系统的虚拟机映像(大多数情况下)通常会占用至少几GB的空间,甚至可能更多。相比之下,容器镜像可能只有几兆字节,因为容器镜像不必打包完整的操作系统。 原生云:虚拟机是一项在数十年前(即云时代之前)广泛使用的技术。因此,与它们不同的是,由于与容器和无服务器的虚拟机不同,虚拟机不是云原生技术,因此对它们存在某种文化偏见。

所有这些观点都是真实有效的。对于许多现代应用程序部署,虚拟机不是优秀的选择。

虚拟机仍然很重要的原因

但是,在许多用例中,虚拟机以积极的方式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考虑以下原因,您可能想要保留您的虚拟机,并避免诱惑跳上容器化的,云原生的潮流。

灵活性

灵活性也许是虚拟机的大卖点,到最后,它们仍将提供大程度的部署灵活性。虚拟机几乎可以部署在任何地方,而不管其操作系统或主机的配置如何。Windows系统可以托管基于Linux的虚拟机,反之亦然。

容器提供一定程度的灵活性。容器化的Linux应用程序不在乎是哪个Linux发行版托管它。但是,除非您使用虚拟机创建所需的其他抽象,否则您仍然无法运行Linux容器或Windows或Linux上的Windows容器。

安全与隔离

自Docker在2013年问世以来,容器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它仍然值得关注。确实,对安全性的担忧是某些团队选择不使用容器的主要原因。

随着容器平台的不断成熟以及更多安全工具的全面支持,这些担忧可能会得到缓解。但是,从一个简单的事实来看,容器化的应用程序永远无法与虚拟机达到相同程度的隔离,因此从安全角度来看,容器不可能完全匹配虚拟机。虚拟机不会像容器那样共享彼此的内核或其他基本系统资源。

容器管理

的确,容器在许多方面都更自然地适合于分布式主机环境,但是此功能也会使它们更难管理。当数百个容器分布在数十个服务器上时,事情很快就变得难以控制。这就是为什么您使用Kubernetes之类的业务流程协调器来自动执行大部分管理工作的原因。但是,协调器本身增加了您必须设置,管理和保护的另一层复杂性。

大规模虚拟机部署也需要编排解决方案。但是,它们很少像容器部署那样复杂。使用虚拟机时,移动部件很少,基础架构的重叠层也更少。

虚拟机是原始云

最后,让我们解决针对虚拟机的文化偏见。虚拟机可能早于云,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对云是陌生的。基于虚拟机的IaaS服务是2000年代中期由AWS等公共云提供商推出的第一项主要的云计算服务。它们仍然是这些提供商所提供产品的关键部分。

如今,容器和其他所谓的云原生解决方案可能会越来越热。但是不要误以为虚拟机也不是云原生技术。没有虚拟机,云首先就不可能成为现实。

结论

对于许多IT团队来说,是放心的时候了,学会学习Docker(以及企业喜欢的其他任何现代,云原生应用托管技术)。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放弃虚拟机。虚拟机在许多云中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基于简单的假设即将其注销是错误的,因为它们是“旧”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