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技术的突破使得物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给工业、医疗、科技等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芯片厂商带来了大量的机会。作为FPGA行业的领先者,赛灵思积极在物联网领域布局,推加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在近期举行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赛灵思正式公布了其在工业物联网和医疗物联网方面的布局,并正式发布了赛灵思ISM部门的战略三要素。

赛灵思工业、视觉、医疗及科学(ISM)市场总监Chetan Khona

赛灵思ISM的战略三要素核心:Zynq和Zynq UltraScale+ SoC

物联网的高速发展引发了数据的爆炸式增长,如何充分利用数据、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通过数据驱动企业的业务创新,推动企业的高速发展,成为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这也给赛灵思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为此,赛灵思推出了Zynq和Zynq UltraScale+ SoC 。通过Zynq和Zynq UltraScale+ SoC,将通用处理期DSP、GPU和模拟、保密处理器和安全处理器等集成在同一产品当中,为工业和医疗物联网领域提供了新的选择。

会上,赛灵思工业、视觉、医疗及科学(ISM)市场总监Chetan Khona详细介绍了FPGA、SoC、MPSoC、RFSoC这些产品组合在工业领域和医疗领域的应用及布局。其中,在首个系列产品Versal中,AI Edge以低功耗和高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和医疗领域的超声设备、超声手持设备以及机器视频当中。而武汉精锋微控、迈瑞医疗、海康威视等都给予了赛灵思平台一致的认可。

Chetan Khona表示,Edge AI既是一种能力,也是Versal的子系列。目前,Zynq SoC和Zynq UltraScale+ SoC均已部署了Edge AI,未来它会是Versal的一个子系列,主要是在每瓦的性能上能够达到行业领先。Chetan Khona相信,待在该领域的部署完成之后,Zynq UltraScale+ SoC将会成为赛灵思系列产品当中在工业物联网和医疗物联网当中最成功的产品。

强强联手,加速人工智能在行业中的落地

2019年是AI的元年,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和医疗领域的落地,非常关键。为此,赛灵思通过收购深鉴科技来完善其在边缘计算方面的能力,这让赛灵思实现了支持高吞吐量和低时延的人工智能;能够匹配人工智能创新的快速步伐;能够加速整体的应用,同时,配合全面的AI软件平台,使得赛灵思能够在AI边缘计算上实现对工业和医疗物联网上的创新。

于此同时,赛灵思ISM部门也非常注重云与边缘计算的融合。Chetan Khona也认为对于工业和医疗互联网来说,在云端进行数据处理的方式的延时非常高,并不利于海量数据传输的发展。为了改善这种状况,使得数据能够合理地被分配到云和边缘上进行处理,赛灵思与亚马逊的云服务进行了深度合作。

据Chetan Khona介绍,在亚马逊的Greengrass框架下来使用它的功能,把云端可以移动到边缘。通过这种的方式,系统在运行时就大大的减少了数据传输,而且延时也大大的降低。除此之外,赛灵思也和阿里云、Microsoft Azure、谷歌、IBM,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合作。

Chetan Khona表示,世界级的工业与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堆栈、使用Alveo加速器卡为工业PC加速、互补的边缘与云协作是ISM部门的三大秘密武器。就世界级的工业与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堆栈而言,赛灵思可提供全套的、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包括通过提供安全性的连接、控制、视觉、线路、软件和人工智能来帮助客户开发他们所需要的产品,来进行更好的应用。

同时,Chetan Khona也表示赛灵思并不是所有领域的专家,所以也会使用非常广泛的生态系统当中的专业、技术和知识能力,帮助用户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30 10:18:59
国际资讯 中国有条件批准AMD 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相反,AMD另一竞争对手英伟达近日被曝将准备放弃收购英国芯片公司Arm。 <详情>
2021-11-19 17:03:26
国际资讯 【大咖面对面】赛灵思:Alveo加速卡助力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HPC集群,利用更多专业化加速器进行计算工作,从而减少服务器、CPU的使用量。 <详情>
2021-10-29 16:29:16
市场情报 赛灵思以全新多媒体流式处理端节点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广播及专业音视频产品上市
在赛灵思自适应 SoC 的支持下,高度集成的流式处理解决方案可随时交付或由客户定制,以实现更加简便、快速的上市与部署 <详情>
2021-09-10 17:45:47
市场情报 Xilinx Adapt 2021虚拟技术大会赛灵思为数据中心、5G与核心垂直市场带来创新
从数据中心和 5G 到机器人,我们期待 Xilinx Adapt 2021 拉开帷幕,借此机会为客户和开发者展示我们面向多样化终端市场的全新产品与工具。我们很高兴同参会者分享自适应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