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当前市场上的所有x86服务器看起来都是相同的,但这些服务器产品在功能和特性方面其实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的。在本文中,业界的专家们将帮助广大的读者朋友们了解如何根据贵公司关键应用程序的具体需求和服务器的设计特征来选择最为合适的服务器。并提醒您企业务必要在选择服务器时提前进行缜密的规划,以确保对于您企业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虚拟环境的支持。

在虚拟化技术和服务器硬件整合等相关概念诞生之前,IT企业组织被迫需要采用专用的独立物理服务器主机以运行其关键业务应用程序。而伴随着VMware公司、思杰公司(Citrix)的XenServer产品和来自微软的Hyper-V的陆续推出,使得IT企业客户得以能够从一台单一的42U服务器机架来维护中等规模的环境。如果说在过去,企业选择一款合适的服务器很重要的话,那么现在其已然成为了现代IT 企业组织的一大更为关键性的决策。

企业可以在一台单一的物理主机上运行五到十台虚拟机(VM)。而一旦在这些机器上出现物理故障,那么其很可能带来一场毁灭性的灾难。IT企业组织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通常需要运行在具有针对资源进行了参数设置的专用环境。在利用一款虚拟机管理程序时,工程师们能够通过虚拟化技术为这些应用程序提供其所需的资源量。应用程序所需的正常运行时间越长,环境所必须承受的容错就越多。因此仅仅只是采购成本代价昂贵的服务器来完成这项任务可能已经远远不够了。要在关键任务环境中保持高可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必须满足这些关键任务应用程序运行所需的特定要求。

未雨绸缪,提前规划

企业数据中心在做出关于服务器的采购决策之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可能是为指定为“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应用程序设计安排架构。在服务器上运行的被归类为关键任务的程序通常具有大约两到三个小时的恢复时间目标(RTO),或者可能甚至更少。也就是说,这些应用程序必须在发生灾难(或中断)之后恢复,以避免出现与业务连续性中断相关的不可接受的后果。为了真正衡量关键应用程序发生中断的影响,业界专家们建议进行适当的风险评估。当建立RTO时,应完成业务影响分析(BIA)。由于企业数据中心及其各自的业务通常是独特的环境,因此对于企业RTO的确定将完全取决于贵公司的具体实际情况。

在规划阶段,企业的整个团队将从确定并描述应用程序及其工作负载的具体需求和特性开始着手。此时,其IT工程师团队和业务管理团队都会花时间准确理解什么是关键任务应用程序。

他们还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包括:

●该应用程序的目标是什么?

●哪些资源将会被分配给该应用程序?

●该应用程序具体需要多少资源,以及该应用程序需要这些资源多长的时间,现在起的6个月,12个月抑或还是24个月?

●我们是否可以分配更多资源以适应高峰时段的需求,以及临时激增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每款应用程序都可以被虚拟化。与该程序的供应商或开发人员合作将有助于搞清楚是否可以被虚拟化的这一问题。在使用被指定为关键任务应用程序时,企业的工程师们必须采取假设并猜测的方法。

一旦工程和业务团队成功概述了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下一个重要步骤就是确定交付方式。

利用恰当的硬件和软件

企业组织的工程师们需要非常清楚地了解应用程序以便于交付。在启动关键应用程序之前,有几项关键的技术要素需要进行评估和研究,如下,我们将针对这几项关键的技术要素与广大读者朋友们进行讨论:

虚拟化

尽管当前的IT企业组织对于虚拟化技术的普及采用已经显著增长,但仍然有许多的工程师们对那些需要很高的正常运行时间的应用程序是否部署虚拟化犹豫不决。他们主要担心的是虚拟机的安全性和I / O利用率的问题。虽然他们对于这方面的担忧是有必要的,但业界在这方面的研究仍然不能止步,因为每款应用程序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三件事情有利于在虚拟化环境中推出应用程序:

1、在过去三年中,虚拟化技术已经进入许多IT环境。无论是将该技术用于数据中心的操作运营现场还是在测试环境中,几乎所有新老工程师都有机会使用某种类型的虚拟机管理程序。这有助于使得典型的工程师们在虚拟平台上部署程序时更加得心应手。

2、甲骨文公司、微软和其他相关软件供应商们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来创建适用于虚拟化的应用程序。实际上,现在许多的数据库已然经过了优化,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运行。使用大型Exchange或SQL基础架构不再是一个问题,因为这些数据库能够在虚拟平台上很好地运行。 虚拟机的故障转移和冗余功能也增强了企业客户使用该技术的信心。在专用虚拟机上运行的关键应用程序可以镜像到位于数英里之外的热点站点。如果发生故障,此应用程序可以无缝地在恢复站点恢复服务器上的操作。

3、物理服务器级别的硬件现在可以实现虚拟化。实际上,处理器制造商们为虚拟机在托管或裸机环境中所展示出的性能指标感到相当自豪。注意:业界专家们强烈建议在裸机管理程序上部署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因为它可以消除托管操作系统的故障点。 I / O已经变得如此简化,以至于许多虚拟机的操作比直接安装到物理服务器上的操作性能只差百分之几或更低。

4、对于那些希望启动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并减少硬件占地空间,降低数据中心成本和提高投资回报率的公司而言,部署采用虚拟化技术将是一项很好的选择。这些公司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款应用程序作为虚拟机,而不是为每个应用程序使用单独的硬件设备。

如果想要一款关键应用程序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良好,则与供应商进行验证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需要进行彻底的测试,以确定该应用程序是否可以在虚拟状态下运行,或者是否需要自己的专用硬件。

选择合适的硬件

由于每处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都是唯一的,因此选择适当的硬件将取决于应用程序和企业业务的具体要求。一些工程师们更倾向于采用刀片服务器环境,而其他工程师则倾向使用机架式服务器。如果企业正在考虑针对其关键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的部署,那么刀片式环境可能是一项很好的投资。通过使用刀片服务器,企业可以看到其基础架构在速度和性能的方面改进。在作出决定时,分析IT环境的整体灵活性,存储利用率,迁移和整合计划以及网络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性能

在处理任务关键型环境时,对于应用程序性能的关注应处于任何工程师关注列表的首位。获得必要资源的应用程序将转化为可衡量的性能增益,提高的生产力和总体更好的性能。企业数据中心在选择服务器时,请注意可扩展性和可靠性。这就是理解关键应用程序在未来的作用发挥其用武之地的所在了。通过了解或至少预测程序需要什么,企业的工程师们可以很好地决定购买哪款服务器。确保数据中心始终有增长空间。早期的硬件更新通常不在IT管理的列表中,特别是如果原始硬件的成本很昂贵的话。

在过去几年中,英特尔和AMD等公司在开发先进半导体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当前,英特尔和AMD处理器迭代分别包含8个和12个内核。现在许多服务器都集成了这些处理器,并且具有扩展的功能。通过增加内核数量,企业客户现在可以从提高性能和减少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中的物理服务器数量中受益。

内存

无论企业的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是对其关键应用程序部署采用了虚拟化还是使用专用服务器,内存始终都是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关键部分。新的服务器硬件配备了更多的内存插槽和DIMM支持的先进技术。对于许多数据中心环境中,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也意味着内存密集型。

当企业在选择服务器时,请验证其扩展功能,以及其将支持的RAM类型。

“容错内存始终被排在我的关注列表中的第一排名,因为它是如此频繁的故障点。在选择服务器和所需的硬件组件时,内存镜像和纠错是必须的。” SynerComm Inc.公司的IS顾问兼MilSec公司的创始人Andre Robitaille说。

将内存放置在服务器内部也很重要。 Robitaille说:“在选择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服务器时,我更倾向于采用机架式硬件,因为它允许我访问常见的内部部件,如RAM,而无需将整个服务器从机架中滑出。

服务器冗余

具有容错机器也应位于贵公司数据中心部署关注列表的前列。任务关键型应用程是采用“零停机”思维模式进行部署的。那么,如果其中一台物理主机出现故障会怎样呢?任何作为虚拟机的托管物理主机运行的服务器或仅专用于某些特定应用程序的服务器都必须内置冗余组件。

企业数据中心在做出购买决定之前,请确认以下内容是否是冗余的,以及是否是故障转移就绪的:

●电源

●硬盘驱动器

●RAM内存

●风扇

●网络接口卡(NIC)

对于企业的关键应用程序而言,不会发生停机中断应该是任何数据中心操作运营环境的目标。使用具有数据复制和物理服务器镜像的可靠存储区域网络环境将有助于关键应用程序保持活跃。虚拟化技术通过将整个工作负载镜像到异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这一过程。为了添加到故障转移,这些虚拟机还可以在设置的时间间隔内拍摄快照,以便在热站点不可用时进行快速恢复。请记住,重建物理服务器环境所需的时间比在不同服务器上启动虚拟机所需的时间长。

最佳实践方案和技巧

从长远来看,企业数据中心团队提前完成的规划越细致,对于其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就会越有益。了解应用程序的目标和未来的潜力将有助于衡量企业现在和以后需要什么。

在处理始终保持运行状态的环境时,请务必记住如下这些重要的元素:

1、尝试设计一个基于开放标准的环境。也就是说,在利用行业标准的基础设施中工作将有助于支持大的环境灵活性。由于业务和IT需求的不断变化,使用这些开放标准使企业数据中心的IT经理们可以使用更多种类的供应商来进行服务器的升级,并确保兼容性。

2、确保所有关键服务器都得到良好维护。这不仅涉及软件和硬件维护。在部署具有多个冗余的NIC和电源的机器时,电缆管理变得非常重要。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并且需要在实时服务器上更改组件,则拥有清爽的电缆环境将使该过程更加顺畅。

“如果我是数据中心内唯一的管理操作人员,并且需要快速更换内存,那么在对于所有其他服务器缺乏24/7全天候的后台监控,无法确保服务器的电缆不会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我可能并不总是乐于将服务器完全从机架中滑出。”Robitalle补充道。

3、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需要更高端的服务器技术。 这意味着其可能会稍微贵一些。 利用不同的硬件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并执行给定服务器的POC以确保其满足应用程序的需求。 通常情况下,POC可以在公司做出决定之前运行几个月。 即使是规模较小的企业也可以在提交或退回设备之前测试服务器30天。 通过在测试环境中安置关键服务器,以了解其可以处理什么工作负载任务,数据中心的工程师们可以在使技术生效之前消除一些变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