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大型数据中心从规模经济中受益。提供同等数量的IT容量大规模数据中心比一个小数据中心所消耗的成本要少很多。和小型数据中心相比,这些像大型仓库一样的数据中心可提供很客观的IT容量而消耗更少的能源。

影响数据中心的总成本的因素几乎有无数个, 但规模经济带来的高效率是公认的事实。然而,很少有数据公开数据中心的规模和经济性之间的关系。艾默生网络能源最近有一项研究,旨在量化这种差异。

事实证明,不同规模间区别是巨大的。即使你比较的数据中心规模从50到500平米或500至1000平米, 研究人员发现,更大的设施规模平均每1千瓦容量的费用有多达64%减少。

201609011338538820

如果你比较的对象更为极端:最小的大的数据中心。超过5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年平均每千瓦成本为32000元,而50至500平方米的的数据中心为130000元。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得出了这些结论,数据调查来自于41个北美的数据中心,其中年度成本包括房产,IT资产,营运成本和耗电等。

对比大的数据中心和最小的数据中心发现,他们的年成本有64%减少。当在不同规模上比对时,相邻层之间的成本差异收缩,但仍然相当可观:

★在2500到5000平方米的范围,成本/千瓦之比低于1000到2500平方米的范围内23%.

★在超过5000平方米的范围,成本/千瓦之比低于2500到5000平方米的范围内21%.

201609011337412610

Source: Cost to Support Compute Capacity, Ponemon Institute

2016 规模经济的差异,在所有四个成本类别的研究(房产,IT,运营,能耗),但影响数据中心总成本大的两个大元素是:运营和能源,共同构成约占总成本的百分之80.

最小的数据中心每1kW IT负载的总成本高于大的数据中心每1kW IT负载的总成本180%.在运营成本上的差异为129%.

研究人员还发现,每千瓦的数据中心成本随着机架密度的增加而降低。8.5kw平均机架密度设施每1kW的成本与4.5KW平均机架密度设施的少6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