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2日报道,如今,行业人士都在谈论数据中心市场的蓬勃发展:多租户数据中心(MTDC)市场去年增长了10%,服务器的市场销售增长速度与之类似,云计算服务继续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增长。然而,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有着10年以上的调查和研究的市场调研机构HIS认为,数据中心的几个关键领域的业务收入在持续下降。而2015年的市场数据还未最终确定,但UPS电源的销量似乎下降了5%到10%,机架PDU下降了约1%,而IT机架和机柜的市场销售额仍然保持平稳。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异呢?人们相信,多租户数据中心的采购动态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数据和IT需求之间的增长并没有转化为UPS、冷却、机架等基础设施产品的增长。IHS的分析师团队先前已解释了驱动这种分歧的一些其他因素,例如,虚拟化,减少冗余,以及摩尔定律,但人们着眼于“MTDC效应”,而市场上主要设施的合并可能意味着未来市场的增长。

多租户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为其他企业提供数据中心空间、电源、安全性,以及网络连接等服务,而用户又将购买自己的服务器,并部署在多租户数据中心。这些多租户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拥有巨大的购买力,在与各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进行谈判时,多租户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可以利用巨大的规模经济的优势获得更多的利益(对于多兆瓦UPS供电系统的价格可能为小于1兆瓦的用户购买的价格更为低廉)。由于每个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各个基础设施供应商所运营的数据中心的数量不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往往在竞购战中努力确保他们的数据中心租用出去,希望不要错过当年大的项目。另一方面,每个客户租用多租户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价格并没有受到“多端效应”的影响。

从基础设施供应商的角度来看,更糟糕的是这些庞大的数据中心公司正变得越来越大。近年来,企业并购已经成为常态,而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就有了两个大规模的收购交易,并将对多租户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DigitalRealty公司收购Telx公司,以及Equinix公司收购Telecity公司。Equinix公司的兼并意味着这两家公司目前已经占据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规模的三分之一。随着整合的继续,这很可能对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定价带来压力。

3464

2015年第四季度EMEA地区的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

据调查机构IHS估计,多租户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为所有数据中心IT规模的20%,这意味着多租户数据中心市场中的动态变化可能对整体数据中心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样一来,业界所有的目光将继续聚焦在企业并购这一重要市场的活动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