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机构Gartner称,2015年全球IT支出将增长到3.8万亿美元,在经济危机之后,全球各企业组织都在寻求刺激经济增长。这一巨大的投资为技术价值提出一个明确简单的趋势:因为越来越多的关键业务职能的骨干得到成长,整体经营预算中所占的比例需要提高。这常常导致首席财务官或首席执行官感觉到成本失控。他们不能冒着风险投资,也不能在竞争中落后,但同时,他们可能也不清楚这项投资是否增值。对于那些需要证明其不断扩大预算的首席信息官来说,要理解这些压力,并能够证明IT对业务的价值是一个很重要的技巧。

昂贵的业务

这些不断增加的压力,使许多首席信息官发现他们正在为更多的IT成本承担更大的责任。例如,运营成本和越来越多地加入到IT部门能源法案,而不是将全方位的企业预算业务作为一个整体。因为IT往往是一个企业的能耗高部门之一,这可能意味着该部门突然要为其巨大的额外成本负责。首席财务官认为这是完全有道理的,因为他们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究竟在何处使用资源和资金。然而,首席信息官们将看到成本会突然的增长,而其IT和IT能力却没有相应的增长。为了证明IT部门的责任,需要一种新的方法,即将IT成本含糊地视为企业经营成本,首席信息官们可以准确一致展示他们的投资回报,而不是建立在信任和猜测预算之上。

找到共识

如果首席信息官们提供给首席财务官投资性较强的案例,为了提供这种信息,他们需要知道传递到个人服务或应用程序确切的单位成本。例如,无论是在企业内部或通过托管服务,其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的成本将不断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中心的实际运行中的硬件代表总成本的一小部分。而能源成本,冷却系统,网络系统和管理成本都需要考虑,无论是发生在公司内部或从外包合作伙伴的费用的一部分。除非是首席信息官不能证明其投资是否能够提供更好的价值,并且首席财务官不能准确了解作为业务的一部分的IT总体拥有成本。Gartner预测全球数据中心投资将会继续增长,但如果存在任何错误决定的话,那么也潜在着巨大的风险。

这一层次的理解不只是覆盖现有的IT服务及其基础设施:该方法需要扩展跨越其未来的项目,如建立额外的数据中心。毕竟,扩大如果CIO没有办法保证它会为好的成本经营效益的数据中心容量是没有意义的。毕竟,如果首席信息官没有办法保证这是否有利于企业获得最佳的成本的话,扩大数据中心的容量是没有意义的。举个例子,一些组织机构研究了在北极地区建设数据中心,以降低冷却的需要。然而为了有信心投资,满足业务需求,企业需要确保在如此恶劣的的环境建立和维护数据中心的成本少于其节省冷却的费用,否则不可能实施。因此,为了确保他们拥有业务的最佳决策,提供投资决策的最佳理由,首席信息官需要了解每个选项的整体业务的单位成本水平,并准确地预测首席财务官的决定结果。

提前计划

有了这些信息,首席信息官就可以建议首席财务官实施长期的战略决策,例如将IT业务迁移到云服务。而最近几年,业务迁移到云计算,其节约成本的预期和提高效率的承诺,已经减轻了许多首席财务官的压力,更多组织将其IT业务外包。问题是他们有没有真正显示其选择是好的,或者是否会更有意义,以保持内部业务的运营。如果首席信息官可以预测减少的成本,如果有的话,就有信心建议将业务迁移到云计算,并可以让首席财务官决定是否投资。

如果没有这种洞察力,首席财务官冒险为其业务举措提供资金,最终被证明将会付出高昂的代价。通用汽车公司就试图这么做,这家公司在外包服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后来发现这家公司的业务其实在其内部有更高的效率。因此,在确切了解外包节省的成本,以及其内部基础设施还有什么会发生之后,降低其现在运行的容量,可以节省通用汽车公司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投资信心

首席财务官投资决策的很大一部分问题是,许多IT服务不是从企业如何受益的角度来衡量的,而只是单纯的数据中心的效率和成本上考虑。首席信息官的目标应该是提供单个IT服务的成本和效益以及如何有利于企业在这些服务上的投资。认识到这一点,首席财务官就有更大的信心可以做出投资决策。如果没有这种洞察力,面对那些服务更高效、更灵活,更快的市场竞争,不知情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信息官可能会让他们的经营业务走下坡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