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美国各州正在为数据中心运营商提供廉价的电力和税收优惠,以争夺其数据中心业务。但是这些诱人的优惠政策是不是过于慷慨了?

那些数据中心运营商会表示:“嘿,政府,我要和你达成一个协议!在未来十年或更长的时间,你要给我数百万美元的税收减免,以确保我购买设备时不用支付上百万美元的财产税。与当地电力公司进行谈判,并顺利的获得我的业务建设和运营的许可。

作为回报,政府会得到一些短期的建造岗位和一些高薪技术岗位,以及20个左右的中端技术的岗位。当然,为了保障我的数据中心安全,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也会得到一些安保的工作岗位。而最重要的是,对于这笔交易,我选择了你!”

对于许多置身于新的数据中心选址决策之外的人来说,这当然似乎只是一个过程。政府希望在建设数据中心时可以得到现金的最终收益,但如果许多政治家和当地政府领导人声称这些交易大的好处是在于其无形资产抵押,那么数据中心所在社区未来税基的要点是什么?

数据中心交易的支持者指出一些已经引起了极大关注的项目。苹果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开始建设数据中心,苹果公司可能是被该地区相对廉价的电力所吸引,而当地政府对其房地产及物业的减税则影响就小得多。借助苹果公司与当地政府的交易,谷歌和Facebook公司在北卡罗莱纳州也兴建了数据中心。而那些非技术公司也选择北卡罗莱纳州建设数据中心:例如,家居用品零售商BedBath&Beyond公司宣布将在2018年投资近4000万美元建设数据中心。

廉价电力政策

廉价电力帮助吸引了数据中心入驻,比如俄勒冈州,该州也吸引了谷歌、苹果和Facebook公司在此建设数据中心。爱荷华州的减税政策和潜在的廉价电力,以及州际之间的光纤连接,吸引了微软、Facebook和谷歌公司。

但即使有了数据中心建设这一些政策,新建数据中心对于解决失业问题并没有作出巨大贡献。因为社会选择和经济的发展不同,失业问题一直是各州政府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

密苏里州:在我这投资

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方式来吸引企业。在密苏里州,如果要该州的营业税减免,那么数

据中心运营商必须提供至少2500万美元的新投资,并创造10个新的就业机会,至少持续三年,并支付超过当地平均水平50%的工资支付给就业人员。

对于那些不是新建的数据中心,即改造升级原有的数据中心,则必须新投入500万美元,并在两年内建成,还要创造至少五个高收入的工作岗位。

其中一些数据中心的建设,对当地就业的数字有着直接的影响,例如亚马逊公司在俄亥俄州中部建设的数据中心。亚马逊公司曾经承诺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当其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完成时,还没有达到这个目标。而该地区提供的工作岗位远比亚马逊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要多得多。

但是亚马逊公司在此地建设数据中心还有一个优势,这是其他数据中心的建设者几乎没有办法满足的:亚马逊公司在当地建立了巨大的仓库,以满足客户对产品的供应需求。这是集中在当天和两天的交付业务,而其俄亥俄地区中部的数据中心正在建设中,因此在此地建设仓库设施是十分必要的。

还应当指出的是,往往是因为现有的法规所限,各州议会提供的减税政策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在爱荷华州,不能对企业的家具和设备的物业税进行自动评估。其他10个州也不能,但只有俄亥俄州在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有了显著的发展。

另外,许多法定减税都有特定的规则集合,几乎对所提供的最小的投资都进行了定义,但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创造就业机会。对于那些需要提供就业机会的项目,即使对其要求最苛刻的项目,也只需要创造50个工作岗位。而对于那些需要创造就业机会的数据中心项目,几乎没有提供指导。

有些州不需要尝试…

然而硬币也有另一面,有一些地方政府很少或没有什么政策来吸引数据中心的发展。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并没有可以建立数据中心的理想地点,但还是拥有几个重要的数据中心设施,主要是当地的高科技公司希望其数据中心近在咫尺。

新泽西州是免除经营家具和设备的评估项目的11个州之一,在此建设了相当多的数据中心。比如在其著名的高度城市化的波士顿,位于华盛顿走廊的中心位置,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它能够提供一级和二级数据中心服务。

从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角度来看,凤凰城的减税政策使自己成为了“迷你”的新泽西。凤凰城为数据中心的税收减免,使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凤凰城的位置靠近加州的企业,这些企业需要建设主要和备份/灾难恢复数据中心设施。

弗吉尼亚州劳登县也提出了类似的数据中心建设进展计划;它提供税收减免和建设用地,并提供了到华盛顿地区和美国主要的国际网络连接点便捷的连接。

通常来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升级的位置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很少有负面影响,但也有很多数据中心不得不在交通和电力方面进行改造升级。

 地理位置的一些负面影响

地理位置对数据中心来说也有一些持续影响:例如数据中心附近没有可以通行40吨卡车的道路,这些虽然不会影响当地交通,但也要考虑那些在数据中心就业人员的交通问题。

如果说还有什么的影响的话,那就是关于数据中心和税收减免的问题,最困难的事情是政府如何向选民解释,为什么他们给予这些数据中心运营商那么慷慨的优惠政策。而当数据中心设施建设完毕,施工的喧闹平息之后,当地居民看到数据中心建筑占用大片土地,却很少有交通设施兴建,这些使得他们与昔日的大型制造企业进行了主要对比,感觉数据中心建设对当地生活来说没有太大的益处。

围绕数据中心的投资是十分巨大的,而对于那些较小的农村社区来说,许多数据中心项目结束后,其对当地经济的发展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没有税收减免,企业将继续迁移

如果某地提供良好税收优惠政策,那么数据中心运营商会在这里建设数据中心。但是,如果企业找到他们的数据中心性能和效率的最佳位置,企业会毫不犹豫地迁移过去。对于大多数那些不利于数据中心设施建设与运营的地方来说,就是有再好的优惠政策,数据中心最终也将弃之远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