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有这样一群人,在经历了一周的劳累之后,再次倾注所有的精力,回到岗位。是什么让他们如此专注?他们又经历了什么呢?

三路供电全部中断

6月4日,企商在线广渠门数据中心接北京市电信工程局通知:由于高压配电柜更换温控器及配电系统维护,6月5日20:00起,电信工程局电力计划中断。

和以往一样,企商在线数据中心运维团队提前进行了发电机和相关设备部署,以应对这一状况。6月4日,数据中心运维负责人联系相关设备工程师,一起对广渠门数据中心用电负荷进行了测量分析,对发电车的容量进行了确定。同时进行了现场查勘,确定了发电车的停放位置和电缆的布线等事宜。此外,数据中心运维负责人还制订了《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并对全员做了任务分配和停电模拟演练培训。

6月5日05:00发电车如约到达指定位置。虽然事前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但是真正面对这一情况时,在场人员依旧感觉十分棘手——数据中心三台变压器均停止工作,广渠门数据中心三路供电全部中断。

图片1

相信有过IDC运维经验人都知道三路供电全部中断所代表的含义,期间不同路电力之间切换的复杂性和难度更是如鱼游沸鼎。此时,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数据中心供电系统瘫痪。而数据中心作为互联网底层资源,一旦出现断电事故,给所有商家带来的损失,更是无法想象。具体后果,各位可参考近期若干知名网站宕机事件。

这样的时刻,无疑是对数据中心运维团队的严苛考验,同时也对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变通能力以及事前准备工作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就是在这样紧张的情况下,企商在线数据中心运维团队,再次展现出了他们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图片2

6月5日15:00,按照《数据中心停电应急预案》,企商在线数据中心运维团队开始对发电车输配电缆布线;18:00电缆布线工作全部完成;19:00发电车电缆线与配电柜开关电源的对接工作完成,所有工作准备就绪。

19:50接到电信局配电室值班电话,再次核实了20:00准时停电,发电车开始工作,20:00市电停电后,倒闸操作顺利完成。运维工程师按照工作分配,分别对供配电及UPS系统、空调系统、网络设备进行了检查。网络设备没有发现断电事件,空调设备顺利启动,各设备均运行正常。

图片3

广渠门数据中心后备电力持续供应7小时,未受电力中断影响

深夜里,他们专注所有精力应对断电事件,略显严肃的眼眸和面庞,看不到一丝疲惫。直到接到电信工程局恢复供电通知时,他们才意识到——此次电力计划中断,时长达7小时!而这时,时间已将近6月6日凌晨3点。值得庆祝的是,电力中断的7小时里, 广渠门数据中心后备电力实现了持续供电,数据中心运转完全未受电力中断影响。

图片4

本次停电,因北京市电信工程局高压配电柜温控器更换及配电系统维护作业,此外,为应对夏季高温火灾危险,电信工程局同时安排了一场消防演习。这就使得此次电力计划中断时间远长于以往类似情况。

高端配置,临危不惧

据了解,企商在线广渠门机房规划建设阶段,便规划了较高级别的供电保障,该机房配置的是2级供电保障,比北京市一般大厦的3级供电等级高一个级别。同时,企商在线也与附近加油站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即在断电时期,为广渠门机房无限提供柴油支持,以保障后备发电机的长效、不间断运转。

此外,此次断电期间,为保障机房水冷中央空调的正常工作,数据中心运维团队更是调用了大型水罐车,全力保障冷却塔蓄水正常,以应对突发情况。

图片5

6月6日早5点,阳光重现,而企商在线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还在继续工作着,继续监控着数据中心的各项数据,继续为预防各种突发事件做着准备。

专业的运维,总是让用户放心,事实证明广渠门数据中心做到了,企商在线做到了!

企商在线数据中心运维负责人表示,7×24×365的运维是企商人十七年的努力,更是企商人十七年的坚持,对于企商人来说,这不仅仅是工作,而是他们深入灵魂的热爱。

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企商人一定能坚守住承诺、肩负起责任,用专业的服务和稳定的网络回馈所有用户的信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