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夏季特点总结起来,就是持续高温、降雨量大。近日,全国多地开启“烧烤模式”,40度的高温直让人喘不过气来,大家都打趣地说,热得“就差一撮孜然了”。

1436172539559a40fbea9ab_meitu_5

然而,遭遇热浪侵蚀的不只是我们人类,数据中心同样需要面对夏季的极端天气。

一、给机房“降温”

根据经验,数据中心的最佳运行温度在24度到26度左右,超出这一温度范围的话,若不及时给机房进行降温,过热的气温将大大减少设备的使用寿命。但是,这又要增加空调的运行负荷,从而给数据中心带来极大的能耗负担。有没有一种相对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呢?此时您应该更加频繁地检查数据中心内部的温度情况,对于局部过热区域可以适当增加小型制冷设备,对于没有必要开启的设备要及时关闭,积极改善数据中心内部的通风通道,及时清理通风阻碍物,尽量在不增加数据中心运行成本的条件下,保持数据中心内部的恒温状态。

222

数据中心制冷系统

相比其它季节,夏季的数据中心对空调系统无疑更加依赖,一旦空调系统出现故障,伤害的可不仅是设备,更是您数据中心的宝贵业务了。因此,夏季的机房空调系统一定要保持运转良好,好在进入夏季之前就对空调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历年来的地区温度变化统计记录,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估,在夏季来临之前进行空调系统的模拟演练,考验空调系统的运行状态,尤其是外部温度持续高温以及高低温度变化频繁的测试,在不足的地方及时做出整改。此外,空调系统应该有备份,一旦主系统出现问题,还有备份系统可用,这样确保数据中心内部处于恒温状态。

二、为机房“祛湿”

“雨热同期”,降雨量大也是夏季的另一大特征。不管是频繁出现短时的暴雨,还是连续数月梅雨天气,这些天气造成的结果都是空气湿度变大。显而易见,即使数据中心封闭措施做得再好,也无法完全与外界的空气隔离。如果数据中心内部湿度过大,就容易产生静电,出现安全隐患,还可能造成设备内部元器件的短路,引发故障,所以这种天气甚至比高温更可怕。而应对这种天气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干燥剂。

干燥剂

在数据中心内部放置干燥剂

当然,有些空调系统具备恒湿的能力,那当然更好,不过也需要注意局部的湿度环境,在局部可增加放置一些干燥剂,毕竟这是性价比相当高的除湿办法。干燥剂应该在夏季来临之前放置,并要及时更换,以免效果打折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