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110404973

系统管理员是个很懒的群体。一篇关于自动化的文章用这样的话开头似乎有点不同寻常,但是如果系统管理员不懒,自动化软件也许根本就没有它的一席之地。系统管理员懒惰不见得是什么坏事。实际上,他们很懒是件天大的好事;要不然,每项任务都需要人工干预,可能需要两三个系统管理员才能完成一个人就能轻松完成的任务。

自动化绝非CRON所能涵盖得了;比如说,它包括用户帐户维护、自愈型脚本、日志观察工具(logwatcher)、网络服务安装、文件拷贝、文件系统内务处理、应用程序配置以及系统监控。一些管理员使用自动化脚本来部署物理机和虚拟机。虽然CRON、任务调度器及其他进程调度应用程序肯定大有帮助、非常普遍,但是它们不是系统管理员百宝箱中仅有的自动化工具,也不应该是。

下面就介绍了系统管理员经常使用的五款应用程序和套件,它们可用来自动处理日常任务,密切关注系统和进程,这些软件就好比传统操作中盯着玻璃屏幕的人眼、放在键盘上的双手。本文中介绍的这些公司和软件代表了自动化管理贵企业方面的众多机会。下面按公司名称的首字母顺序来介绍。

1、Infrared360 - Avada Software

Avada Software是家小公司,却有一款大名鼎鼎的产品:Infrared360(IR360),这是一款企业级中间件监控、测试、监控和统计报告工具。IR360是一个与J2EE兼容的企业消息传递管理门户网站,能够为WebSphere MQ、WebSphere Message Broker、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JBOSS/Tomcat、Weblogic、TIBCO/EMS、Red Hat A-MQ、任何Web服务以及任何URL提供安全的授权访问和权限。

IR360最引人入胜的特性之一就是它能够执行系统管理员所说的“自愈合”,即Avada Software所说的自动化纠正措施。如果某个受到监控的服务失效,比如说MQ通道,IR360就会试图重启失效服务,之后会发送自动化警报。管理员还可以收到IR360重启该通道的通知。另外,IR360会通过任何服务来响应错误状况,比如MQSC、java、SOAP、SQL、.bat/.cmd文件、外壳脚本及其他脚本语言。

IR360执行的自动化任务包括如下:

·Qmgr定义备份

·克隆中间件对象

·开启进程,以响应警报条件

·开启服务,以响应警报条件

·清理消息和队列

·调度和运行测试用例

IR360还具有这项功能:可以根据规则,自动分析问题状况,并且自动清理消息和队列。你可以为服务安排时间表,以便为你的消息传递环境执行通道和队列管理。IR360在标准硬件上运行,安装后可以作为虚拟机来运行。它需要事务安全型关系数据库系统才能运行,比如MySQL、DB2、Oracle和SQL Server。

相关链接:http://avadasoftware.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5 09:16:07
运维管理 正确的自动化技能可以改善数据中心管理
事实上,企业对员工的投入越多,则为其组织添加的价值就越大。拥有自动化知识的员工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有益于企业的更激动人心和更高价值的任务。因此,企业的数据中心将处 <详情>
2017-08-25 11:48:00
互联网 Qt推出自动化工具为企业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近日,Qt公司发布了Qt自动化行业专属开发工具(Qt for Automation),这是一套面向建筑、服务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新的类库和开发工具。 <详情>
2015-10-28 10:51:54
数据中心节能 系统管理员需要的虚拟服务器备份策略
鉴于现如今的管理员们在其工作方面有着如此众多的选项,这使得他们有时往往很容易忘记虚拟服务器备份,尤其是被用于数据中心的副本备份。然而,复制副本备份并没有涵盖所有 <详情>
2015-05-28 10:32:00
运维管理 七个问题轻松HOLD住系统管理员面试
在对系统管理员面试中回答好下列七个重要问题或变体,可以让你给考官留下其他候选者所没有的深刻映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