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发生在我们所有人身上 —— 生活变得忙碌,我们与朋友失去联系。偶尔的电话和短信只够勉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 我们求助于通过社交媒体来跟随他们,在这里我们看到他们渡过美好假期、搬到新房子或换了工作。即使您无法参加聚会,你也能看到谁出席了,谁在外面待到很晚而且出了大丑。

Casey_Adams_DCIM

如果您可以向您的数据中心发送“好友请求”的话会怎么样?如果您可以看到您所有安装在地上的资产,就像查看朋友的照片和状态发布来了解他们正在做什么一样,那会怎么样呢?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的角色就是让我们能以不同的图像表达看到在我们数据中心正在发生的事情,帮助我们理解您的建筑中所有不同的设备和服务之间存在着怎样的互动。这使得所有者、操作员和客户能够就数据中心的增长、恢复和资产管理下一步做出明智的决定。

例如,您可以看到,您拥有租赁权的某些服务器由于没有被充分利用而基本处于“放假”状态。这可以告诉您,您是否可以将那些机器的功能虚拟化,并整合成为更少的底架或退还未使用的设备,以节约成本。

找出最耗能的、影响您PUE (电力使用效率)的地方这方面呢?就像那些把每次吃饭的照片或者每个念头都发布出来、写在博客里的朋友一样,您可以在情况更变得难以抵挡之前找到问题并进行补救。

如果不知道增长率,看到单一个用电量的快照有什么用呢?或者,如果需要铜缆端口的时候,有多少个光纤端口可用呢?又或者,不知道电路是否已得到充分利用的情况下如何布线呢?

下次您登陆您所选的社交媒体时,想象一下,如果能看到您的朋友——也就是数据中心——发布状态,告诉您它的计划和现在的表现,那将如何。

您在您的数据中心使用DCIM了吗?你是否想要向它发送好友请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