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炙手可热的领域可能几年之后就会被行业冷落,同样来讲,现在少人问津的领域也有可能成为以后的大热趋势。

现如今全球已经有了许多IT行业的认证,当然所有的这些认证不可能永远继续下去,但我们还是可以判断出哪些认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可以保持巨大的行业影响力。以下是世界领先的IT培训服务企业--全球知识(Global Knowledge)总结出的十大具影响力的IT认证,其中CISSP和Security+为信息安全领域的培训,谨供参考:

0

1. CompTIA A+

计算机行业最知名的认证之一,隶属于厂商中立培训机构CompTIA。A+是计算机从业者的门槛级证书,培训内容包含了硬件和软件,并且是时间最久的IT认证之一。自1993年开办以来,随着IT行业的发展已经有过4次重要的更新。只要人们解决计算机问题的需求存在,A+的证书影响力就会持续。包括戴尔和联想在内的大型计算机厂商,要求他们的技术人员具备CompTIA A+认证。

(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a.aspx)

2. (ISC)2 CISSP

(ISC)2的CISSP认证也是一个安全认证,而且是被公认为具影响力的安全认证之一,隶属于厂商中立的非营利国际安全认证组织(ISC)2。该组织成立于1988年,1994年开始CISSP认证。许多国家的机构和政府都需要其人员具备这个认证,因而受到业内从业人员的追捧。由于CISSP较倾向于安全管理,因此申请人员需要具备4到5年的安全从业经验。

(参考链接--https://www.isc2.org/CISSP/Default.aspx)

3. CompTIA Project+ / PMP

早在1950年,项目管理就作为一个专项学科出现。帮助项目经理有效的管理项目、识别问题、合理利用资源等。CompTIA的Project+属于项目管理的门槛级认证,通过认证的人员能够从项目的开始到结束,按时按预算的建立、管理和完成项目。该项认证无需工作经验。

PMI创立于1969年,并于1984年开始PMP认证。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35万人获得PMP认证。与CISSP类似,获得认证必须经过35小时的项目管理培训及相关工作经验。而且在取得证书后,为了维持证书有效,每3年还需要60分的职业发展积分评定。

(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project.aspx;http://www.pmi.org/Certification/Project-Management-Professional-PMP.aspx)

4. ITIL

ITIL由英国政府于上世纪80年代为了标准化IT管理而创办,它由一整套组满足机构IT需求的最佳实践组成,覆盖从可用性到产能管理,再到应急管理和IT应用及运行管理的方方面面。ITIL还是一个IT基础设施库,过去30年来,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为广泛使用的IT管理框架。ITIL培训机构由英国政府授权,以合作伙伴的身份提供培训和认证。

(参考链接--http://www.itil-officialsite.com/;http://www.itil-officialsite.com/ExaminationInstitutes/ExamInstitutes.aspx)

5. CompTIA Security+ / CASP

CompTIA有2个安全相关的认证,一个是偏重技术与操作层面的Security+,包括系统、主机、应用程序、数据和网络等基础性的安全问题,基本的加密方法和评估审计知识。另一个是基于Security+(但并不强制要求)的CASP认证,培训内容延展到企业所有的安全问题,并增加了风险管理以及把安全与计算机通信、业务通信和业务需求与整合在一起。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即便是那些把IT服务外包到云提供商的企业,也非常需要重视相关的安全问题。因此,安全认证领域也会是一个长久的需求。

(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security.aspx;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casp.aspx)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