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Sky公司在其英国的数据中心推出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我们来看看它是如何设计、建造和安装的。

Sky公司为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等国2000万户提供多渠道、多平台电视服务。其业务范围从电视到移动设备、固定电话、宽带,以及线性和点播。

Sky公司的数据中心都是基于整个英国,Sky公司拥有和经营数据中心的设施其中超过1000台的服务器机架。

Sky公司的主要目标

Sky公司数据中心运营主管(DCO)里卡尔多•德利•阿布鲁说,“数据中心运营是Sky公司IT业务的基础,要想让我们的业务得到增长。正常运行是运营团队的首要目标和责任,并大限度地提高容量和效率,同时减少我们的碳足迹。作为一个公司,Sky公司已经大胆设定了2020年达到环境指标。”

Sky公司现有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已接近生命周期的尽头,里卡尔多与其数据中心运营团队正在寻求新的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Sky公司可以更好地利用闲置设备,了解其服务器是否可以安全地关闭,以及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并了解整个数据中心的资产可用容量,以及系统的能量消耗情况。

“资产容量耗费成本。”里卡尔多说,“你并不需要高效的数据中心。在Sky公司中,我们希望能够衡量我们的资源能力,并了解还有多长时间我们需要额外的基础设施。我们想知道,我们的服务器哪些能够高效地工作,哪些不能,同时淘汰老旧服务器或进一步虚拟化。从某种意义上说,电力使用效率(PUE)对我们并不适合,我们评估的关键指标是CPU的利用率和功率消耗。”

Sky公司决定重新优化整理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并列出关键要求的初步清单:

•采用单一的集成系统代替多个工具

•集中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资产;

•通过优化电源利用率提高效率;

•通过匹配IT需求与数据中心容量和性能改善服务;

•建立供应商参与延长生命周期和持续改进的方法。

商业案例

Sky公司的目标很简单:减少能源的使用,提高效率。因为里卡尔多和他的团队能够证明,一个跨学科小组如何做好这个项目。因而批准了该项目资金。

该项目的目的是提高整个企业的IT使用意识。这也是里卡尔多认为让DCIM显示其全部潜力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站在创新的前沿,即“不跟随,而是要领导行业”,而这个项目将实现这一点。”

项目实施

为了让有关人员了解项目目标,Keysource公司举办研讨会,对该方法进行了建模,并解释工具的功能,然后展示其对当前系统和工作方式的影响。Keysource总监罗布•埃德称:“对于任何推出的DCIM,要成功地从工具的数据源取得结果,而不是通过部署工具本身。”重要的是让利益相关者在该项目获益。

为了确保安全、网络和业务资源的运营和实施,在项目不同的阶段,需要30多位学科专家提供技术支持。

项目第一阶段在2014年6月开始,2014年10月交付。在此期间,完成了项目规划,工程开发,以及部署和验证测试的各方面的工作。第二个阶段是在所有数据中心,将DCIM解决方案与楼宇管理系统(BMS)进行整合。这将提供更多的好处,并且需要更多的协作和接口。

解决方案

据悉,为Sky公司的数据中心提供的DCIM工具包括:

•资产管理

•变更管理

•容量规划

•IT优化

•BMS集成

整合的目的是开发一种优化和简化整个过程的方法。通过简单的仪表板屏幕,可以观察资产、机架和楼宇管理系统(BMS)的数据。

该项目可以让Sky公司了解CPU使用率,并确定是否将其虚拟化,重新配置或直接淘汰。有了这种洞察力,运营团队可以帮助企业的IT部门能够更好地利用特定平台或应用程序的不同部分。

BMS可以链接到IT资产,可以了解状态的实时变化,或通过告警工具对其可用性进行标记。通过BMS,无论是计划内或计划外的事件,都可以在数据中心中部署合适的工作负载,以及管理当前可用性。

结合实时数据,运营团队在现场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访问DCIM数据和工具。通过仪表盘提供更好更明智的决策,并深入到不同领域,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

里卡尔多认为,相对于其具体的IT工作量,数据中心的真正驱动力是效率和成本。而数据中心性能的工业标准PUE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PUE已经改变了这个行业,但它不是一个最终的指标。”他说。“它不会告诉你一个数据中心是否在做一些有益与否的事情。要想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去非常精细的IT管理,以前,我们没有能力这样做,因为我们当时没有智能工具得以辅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