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能已经对您的电脑进行了备份,但其实这样还是远远不够的,其并非如您所认为的那样安全。您企业备份驱动器上的文件可能与您的主系统上的文件一样,容易受到灾难的影响。根据最近流行的恶意软件CryptoLocker的感染途径显示,连接到PC的外置驱动器——辅助硬盘驱动器,例如,用于备份的外部USB硬盘驱动器,可以像PC一样,很容易受恶意软件的感染。

企业安全公司Tripwire的首席技术官德韦恩。梅兰科表示:“很多人的设备都被CryptoLocker给毁了,因为他们连接在PC上的备份驱动器也被加密的木马感染了。CryptoLocker不仅加密本地数据文件,其同时也针对连接PC的存储设备,网络共享,以及连接到您的计算机的其他存储设备下手。”

为了不让CryptoLocker式的灾难发生在您身上。如下,我们将为您介绍几个保护您的备份驱动器,防止受到类似攻击的应对方案。

断开您的备份数据

安全软件公司BeyondTrust的首席技术官马克。迈弗雷特将最常识性的解决方案总结为:“请务必将备份介质与您的系统和离线存储实现物理断开。”

当然,这种方法是不太方便,但其有利于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首先,其免除了万一您的电脑受到恶意病毒感染,使得移动备份数据也跟着遭殃的情况。第二,如果您的存储备份介质安置在一个火灾安全的地方——或者更好的情况是,安置在一个异地的保险箱,那么,即使发生自然或非自然的物理灾难破坏了原始数据,您的数据备份仍然是安全可靠的。

一种选择方案是将数据备份到挥发性较低的媒介,如刻录CD或DVD.一旦相关数据信息被刻录到这样的介质,数据就能够免受来自恶意软件的安全威胁,即使光盘仍然留在驱动器中。但使用光盘的缺点是,与现代的硬盘驱动器的存储容量相比,其存储容量要小得多,这意味着执行完整备份可能需要多张光盘。

备份到云

考虑使用云计算,而不是备份到本地存储。云备份应用程序通常作为后台服务运行,系统不将其视为一个连接或网络驱动设备。这样,恶意软件的威胁就不可能直接蔓延到云备份。

大多数现代的备份系统使用专用的存储格式进行进一步的保护。“这使得备份文件无法被恶意软件读取或写入。” 在线备份服务及杀毒和安全软件销售商Total Defense的首席执行官保罗。李普曼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是不可能被感染的——其只是极不可能而已。恶意软件通常是通过附加到现有系统的文件上,以及在专有存储格式的情况下,恶意软件将不能够直接感染备份文件。”

但是,请注意,大多数云备份服务会自动同步和更新数据。如果您的本地计算机被攻破,您需要禁用该服务,以防止泄露数据覆盖您已备份好的数据。

备份多个版本

保障您的备份最有效的方法是准备多个数据备份副本。

有两种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首先,大多数安全专家建议将重要数据备份到多个位置。例如,备份到外部USB驱动器。当其不用时,断开连接,并且同时采用云备份服务。这样,如果受到病毒感染或遭受物理灾难,您企业仍然有一个很好的数据备份副本。

第二种方法是为您的文件备份好多个历史记录版本:根据不同的时间点保存多个备份,并选择云备份服务,其存储的不仅仅是最新的备份,这样您就可以依据时间点来恢复数据。

“这种方面,我的企业采取了更进一步的措施,为企业我的电脑创建了多个历史时间点的本地和异地备份,所以,及时系统瘫痪,我也能很快恢复。” Tripwire的首席技术官德韦恩。梅兰科说。

您企业的备份驱动器需要一个备份计划。如果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备份计划,您无法让您的备份处于安全的保护之下。遵循上面所提到的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您确保您的备份,当您最需要他们时,可以以可读的形式及时帮您恢复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