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运维系统一直都是比较单一的针对某一方面的功能,深圳市计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出一套全新的运维综合管理系统,主要是登记内部各种信息故障申报请求,并且相关运维人员能够通过该系统的辅助对故障处理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结合了管理者的实际问题,全程跟踪管理,给管理者提供更规范的管理,减少繁琐的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

1.运维综合管理的分类

运维综合管理系统分为八大类:配置管理、事件管理、知识库管理、运行维护、库存管理、报表管理、信息发布和运维辅助。

2.运维综合管理的功能介绍

(2.1)配置管理

配置管理包括角色授权管理和用户管理。

角色授权管理:授权是指角色和权限之间的一种对应关系,一个角色可以授予多个权限,一个权限也可以被多个角色拥有。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每个角色的权限进行重新分配。

用户管理:一个用户可以拥有多个角色,系统管理员可对用户进行增删改操作,其它角色的用户不具备该权限。

(2.2)事件管理

事件管理包括故障类型管理、工单录入、工单处理、工单确认、工单操作、故障工单报表和工单跟踪记录查询。

所有的故障处理流程都遵循如下图所示的故障处理流程。当一个故障发生时,申报人员向故障调度部门反映,故障调度人员把故障信息录入到系统中,并短信通知处理该故障的处理人员,此时工单状态为未处理;故障处理人员收到短信提醒后,登录到系统中查看该故障工单,选择处理操作,并填写有关备注信息,此时工单状态处理中;故障处理人员到故障现场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登录到系统中,填写工单的处理意见并回单,并且可以勾选是否入库知识库,此时工单的状态变为回单确认;故障调度人员对已回单的故障工单进行回访,回访核实无误的,填写确认意见并回单确认,若故障处理人员勾选了入库知识库,系统会根据工单的属性自动生成格式统一的Excel文档并上传到知识库中;回访核实有误的进行返工操作,返工可以修改工单的内容和处理人员,相应的处理人员需再次接收该工单。此外,对于状态是未处理、处理中、回单确认的工单,故障调度人员可以强制结束,强制结束后的工单状态变为作废,作废状态的工单不允许修改。对于未处理的工单,故障调度人员还可以进行修改。

20140916102953

(2.3)知识库管理

知识库管理包括知识库系统归属管理、知识库录入、知识库维护和知识库检索。知识库是将遇到的问题整理到知识库里去,下次遇到相同的问题,直接到知识库里调出资料来就可以了。

(2.4)运行维护

运行维护包括服务外包项目管理、供应商管理、运维计划管理。

服务外包项目管理又细分为服务外包录入与维护、项目评价、服务外包项目信息查询。能更好的管理外包项目的内容明细。

供应商管理又细分为服务类型定义、服务专业定义、供应商录入与维护、供应商信息查询。能更好的管理供应商的信息。

运维计划管理又细分为运维计划类型管理、运维计划录入、运维计划维护和运维计划查询。能更好的管理运维计划。

(2.5)库存管理

库存管理流程:当要增加一台设备时,由资产管理人员录入设备的基本信息,领导审批通过之后,资产管理人员就登记入库信息;当要出库时,也要通过领导审批,然后才可以出库,由资产管理人员登记出库信息。

3.运维综合管理的意义

运维综合管理系统基于ITIL运维服务体系框架作为指导,采用现流行的B/S架构,使用Silverlight+asp.net后台技术进行开发。系统开发完成后用于机场登记内部各种信息故障申报请求,并且相关运维人员能够通过该系统的辅助对故障处理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使得机场内部的运维工作以及运维相关工作都能够在一个系统中完成,减少繁琐的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6 10:02:41
云资讯 旭辉牵手元年科技打造数智化全面预算管理系统
2021年4月10日,“旭辉集团&元年科技——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举行。 <详情>
2018-10-18 10:35:02
运维管理 迁移数据中心时不要忽略隐藏的应用程序依赖关系
为了有效地管理系统,IT人员需要确切地知道IT环境中有哪些资产,并获得准确的配置数据。IT人员必须了解应用程序之间和应用程序到服务的依赖关系,以及应用程序到基础设施的 <详情>
2018-10-12 11:37:50
UPS电力 安防监控独立供电与集中供电区别
目前安防监控系统的供电模式,主要包括三种供电模式:独立供电模式、集中供电模式、POE供电模式。 <详情>
2016-11-29 16:57:36
机房建设 弱电安防监控管理系统安装技术重点有哪些?
在智能建筑领域,弱电技术的应用程度,直接决定了建筑的智能化水平。弱电工程的项目包括电话、宽带、有线电视、消防警报等,技术含量好,施工复杂,而且建设周期较长,需要 <详情>
2016-04-05 15:29:20
健康 基于wifi的医院实时定位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本定位管理系统可以利用会所现有的Wi-Fi网络,避免完全基础网络重建,无需要特别的Wi-Fi标签阅读器。网络配置、系统软件安装、地图勘测、标签注册及安装、管理系统培训便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