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5日报道:Gartner研究员RakeshKumar表示:“电力成本是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内增长最快的,然而数据中心经理并没有太重视测量、监控和电力使用建模的流程。他们应该意识到,从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内移除一台x86服务器每年但是电力成本一项就可以节约400美元。”

为了帮助IT经理应对挑战,Gartner指出了几个他们需要重视的几个关键领域。

首先是创建一个降低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成本的标准策略。Gartner建议IT经理定义一系列构成总成本的各个项目以及构成这个成本的关键名目。

数据中心的IT人员应该更好地了解数据中心内所有系统的角色定位,及其对于整个数据中心运行功能的影响。这无疑将帮助您的数据中心管理团队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降低成本,进而提高执行力,带来最佳的服务交付。

DCIM可以帮助您的团队通过扩大数据中心的了解他们的切身专业之外实现这些目标。这是特别重要的今天在这里需要与实时智能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准确的数据从未更大。DCIM可以帮助您的团队通过扩大他们对于自己专业范围外的相关数据中心知识的了解来实现这些目标。这在需要根据准确的实时数据进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智能管理的今天,尤其显得重要。

其需要具备网络功能和信息共享,以提供给决策者所需求的整体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这是通过一个开放的软件平台,利用工业标准的接口和协议方便快速且轻松自由的与其他系统集成的好的实现方式。

机遇已然来临。一个开放的软件平台能够提供扩展的跨越IT和设施,可以在DCIM平台内监控和管理更广泛的网络资产。当涉及到收集和分析运行数据,如电力,空间,冷却等信息时,数据肯定是多多益善。这种互操作性也包括企业外部系统,如财务,ERP和其他管理工具。与企业系统的整合可以提升资产的采购,购买,从长远来看,其能够在其整个生命周期,提高成本效益。

更多的合作意味着更多的洞察力。DCIM不是关于数据的。其是把数据转化为分析洞察力,提高决策能力。其能够把您的猜测,您关于数据中心的想法转化为知识,让你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将数据转化为分析洞察能力不只是触发报警装置或监控设备。这是与整个物理系统有关联的,以提高效率。并根据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信息进行业务规划。

例如,DCIM可以帮助您不仅仅是管理并降低一年的运营成本,而是在数据中心的整个生命周期都能够帮助您降低运营成本。其可以使用“假设”场景和预测建模来预测未来。

在许多企业,各个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会定期检查数据中心的PDU、CRAC/CRAH和其他电源及冷却设备的运行状态。而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设备的状态无疑是确保数据中心正常运行和可用性的关键。因此,这会造成其他系统在此期间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而如果说企业的数据中心处于不同的地理位置,或者说数据中心还需要承担其他某些服务职能的话,这可能会造成某些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中心可以利用DCIM软件远程连接电源,冷却设备和其他IT设备,包括机架,活动地面环境,制冷室,电池,发电机等等。这样,无论原始制造商或供应商是否相同,采用的是Web浏览器或是移动设备,用户都可以随时访问设备的状态。工作人员可以接收智能警报来帮助他们减少误报警的发生,并在第一时间掌握资产行为的反常。

依靠人工在服务器机房确定开放空间,或是依靠那些已经过时的电子表格的信息已经不行了。一些IT企业已经开始支付高额的咨询费来对他们的数据中心空间和资产进行定期的清查和审计。但是,为什么不把数据空间,电力和冷却设备的机柜整合到服务器的设置过程呢,如依赖于处理数据的工作流程。鉴于当今的数据中心的动态特性,必须综合考虑电源和散热等因素,进而做出可靠的安置决定。

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实现更好的数据中心管理,并为解决下一阶段的挑战做好准备。如果数据中心有一个NOC截屏,能够反映电力和冷却设备的状态,必将能够为数据中心不同部门的不同的角色和职能的相关工作人员提供透明度的关键衡量标准和指标。

数据的质量和一致性是实现DCIM的技术要点。故而数据中心管理者需要花时间来正确地进行识别和管理,管理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信息,将帮助您成功实现DCIM的部署。在数据中心安置新的服务器过程中,采用智能和分析的方法,DCIM能帮助您的团队找到新设备的最佳安置位置,提供相应的指导和可视化安装,并通过自动“检查”机制帮助确保安装达到预期效果。

在许多IT企业,容量规划是由那些具有卓越的分析和数学技能,同时在数据中心领域也具有深厚知识的专业人士一个独特的功能。容量规划能够解决诸多问题,如合并数据中心的容量所带来的潜在的影响,或者数据中心业务的成长将如何影响其对于电源和冷却能力的需求。他们依靠良好的数据输入,以及对于容量历史状况的理解,在建模的基础上找出可替代的新方案。

容量规划人员都相信一句古老的谚语:“预测永远是错的”,他们并不主张使用场景和不确定性建模技术来揭示的重要见解。今天,他们往往更多的依赖于设备,机械和电气工程来进行电力和冷却设备相关领域,以及相关建筑是否添加更多的数据中心容量方面的规划。但容量规划人员均已经认识到,电力,空间和冷却资源的规划是与计算,存储和网络容量等错综复杂的问题相联系的。

你应该淘移除掉那些未使用或者过于陈旧的系统,然后将工作负载转移到更高效的硬件上。合理化和整合项目可以减少5%~20%的服务器部署数量。

将管理数据中心站点温度提高到75华氏度;尽可能使用室外空气来替代空调;设置冷热通道;部署基于服务器的能源管理软件工具,以具能源效率的方式运行工作负载。人力成本仍然是大多数管理数据中心站点大的一个成本因素,占到了总成本的40%、

服务器的有用期限往往长于抵押期限。所以,谨慎地监控硬件状况。

另外Gartner还建议将能源效率的测量定为较高优先级。高级监控、建模和测量技术及流程对于很多新技术的采用和遵循政府法规是很重要的。

Gartner还罗列了几个改造管理数据中心站点的技巧。首先是评估数据中心的位置。你应该将人力资源和能源成本与安全风险放在一起衡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