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临界点为数据中心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新视角,如更高效的电源使用、预防停机、过程自动化等等诸多益处。但是,安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仍然具有一定的挑战性。由于时间的限制,沟通不畅、规划不善以及供应商方面的问题,可能会使得一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安装失败。数据中心不能因为管理安装不善而错过了充分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中获益的机会。在这篇文章中,Geist公司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主任马特里,将为您列出一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安装失败的原因,以及如何防止他们。

1、缺乏规划

用户自己应该首先要有其特定的清晰的业务目标。换句话说,定义你的业务需求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研究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常常看到某些用户想要充分利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但却没有花时间来定义他们的具体需求。为了能够更好的部署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用户必须在心中有具体的目标,这样也使他们能够衡量自己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部署是否成功。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最终应直接反映你的企业的一套独特的需要,而不是一个通用的适合所有企业的解决方案。

一旦用户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他们需要一家能够充分理解他们需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通常情况下,用户在解决方案物理安装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相关设备必须做好准备、电缆必须运行、建立相关的平面图、人员必须经过培训等。用户可能听到过很多关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但他们其实并不真正了解如何才能成功地实施这一系统。不理解如何实现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以及如何长期有效地使用它。

为了帮助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首先,您需要问自己如下这些问题:

我需要完成的业务目标是什么?(例如:节约能源、协调数据、设置警报、提供报告等。)

为了更有效地运行我的业务,??我需要哪些协助?您的产品如何能帮助我?(不要一开始就想“您的产品能为我做什么?”)

我在安装过程中的作用是什么?

在实际安装之前需要完成哪些任务?

什么是实施的周转时间?

系统运行需要什么样的培训?

该解决方案需要哪些长期支持和配备,及其相关成本?

2、供应商的虚假陈述

“供应商过度承诺而未能真正履行相关责任”似乎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业界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许多新技术才刚刚上市,或者只是客户希望有某些功能,但这些功能尚未被充分证明或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尚未开??发。如果一家公司声称能够为您定制集成或模块,请务必确保其有一个标准的处理相关请求的过程。要求您的供应商提供其之前实现自定义模块案例的详细信息,以表明他们成功地满足定制需求的历史。此外,许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供应商的人员不足,无法完全实现销售团队的承诺。在项目开始之前,与项目经理和工程师好好讨论一下您的独特需求,将有助于您很好的了解您的供应商的能力。

我们看到的另一种供应商表述失实的情况是在实时数据空间发生的,供应商声称是中立的。当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部署的过程中,虽然很多人都真的建议添加到旧的兼容性硬件设备,会增加了大量的成本。重要的是用户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了解到供应商究竟是如何整合现有系统,以及其对于该项目总成本的影响是什么。

要考虑的事项包括:

找出系统自带的“标准”,并把将其与预定义的业务需求进行比较。

如果您的某项需求不符合“标准列表”中所列出的,供应商是否能够提供针对特定业务需求的自定义选项?是否有一个标准的过程,以满足定制需求?

找出哪些服务包含在系统中。

供应商计划将如何实现现有设备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的整合?

添加硬件是否被该供应商锁定,或者移除设备的成本将是非常昂贵?

3、进程的所有权

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将他们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外包给第三方实施。某些第三方公司的确做出了相当出色的工作,但某些第三方只是将尽力去完成工作作为他们的首要目标(例如,一些其他的软件系统、硬件销售和实施、实用回扣等)的辅助项目。而客户的特定需求则作为一个次要的努力方向,该项目的目标和过程往往较少关注,有时,交付的不是我们最??终用户所预期的产品。

所以用户应该有一个专门的项目负责人,可以与之沟通业务目标,回答用户的问题,帮助用户理解需要掌握所有权的范围。长期拥有系统项目所有权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帮助改善业务流程,有利于系统更新和升级,并显示系统如何有利于企业持续维护基础设施提供预见性。换句话说,用户需要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参与从设计到实施维护每一步的安装过程。

与供应商讨论项目内容:

l供应商的项目流程是什么?让用户从一开始实施到项目的维护过程都全程参与。

l安装过程中是否会有其他供应商将参与?如果是这样,出现任何问题谁负责?

l如果出问题的时候,我应该与谁讨论?

4、维修费用的误解

即使你使用成套设备的供应商和实施供应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仍然需要专用的,成功的分配的资源。我们常常看到一个系统,得到了完全安装,但从未完全实现目标,就是因为用户没有进行资源分配、管理和维护。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可以简化某些任务或阻止潜在的中断,但最终,用户仍必须在实施过程中进行变化,这将有助于实现业务目标。简单安装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并不意味着其就能神奇地满足你的目标。用户必须配备适当的人力资源来实现类似“测量、分析、改进、控制的过程,不断循环创造一个成功的安装。

另一个关于维修费用的误解,是低估了总拥有成本(TCO)。许多供应商实施低前期成本模型,即以相当低的前期费用成本帮助用户进入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包。但许多企业没有意识到持续的支持、维护、系统增加升级等需要大量的成本。我们需要安装多个系统取代旧的系统,而对于某些类型的维修活动,供应商拟议的成本显著高于原价完全安装系统。低估总拥有成本将使许多系统处于无用的状态。

维护成本的考虑:

l为了保持我的系统,我需要哪些人员?

l我需要执行哪些步骤,以确保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我的业务目标?

l我需要针对新系统对员工进行什么样的培训?

l支持合同成本是什么,它包括哪些内容?

l我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的维护费用是多少?

l升级成本是多少?如果升级是“免费”的,哪些类型的安装服务,我需要付费?

5、数据超载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往往收集过多的数据,使得你需要的信息很难进入。如果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内的数百数千个数据点的项目的相关数据可以很好地交流会非常好。许多用户认为他们应该记可能的收集每一个点的信息,他们可以在工作的情况下,通过该系统的设计,直观地沟通的重要点。

然而,通常情况下,过多的点集合会使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繁琐且难以破译。要正确地跟踪,测量和管理相关的业务目标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用户需要相关的工具,直观快速的解释有意义的数据。面板视图,用户定义的点,趋势能力,报警和自动报告可以帮助排序和组织收集数据,让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提供真正有价值信息。

要考虑的事项:

为实现自己的业务目标,需要手机什么数据点?

如何才能快速、直观地查看数据?

我可以计算数据点以查看我的关键绩效指标、PUE值、DCiE以及其他与我的业务目标相关的数据点吗?

我可以分析趋势和报告重要数据吗?

我可以设置相关的规则:如果有紧急情况马上通知我吗?

实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益处是相当多的,但一个失败的安装过程中不会使数据中心获益多少。通过部署一个全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实施计划作出明智的决定将有助于避免这些常见的陷阱。

作为Environet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的联合创始人,本文作者马特里拥有超过十年的数据中心监控和产品开发经验。他作为一个企业家,他为企业所有者和管理者带来了广泛的经验。目前,他也是Geist公司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主任,该公司为其客户提供自定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