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即在一台物理机内部适当的运行多个虚拟机(VM),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包括IT管理员对数据存储管理的灵活性。然而,像对优先考虑每个虚拟机存储性能需求的变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指数增长也会给数据存储管理带来更多的复杂性。

与此同时,数据的增长正影响着对IT企业对是否要进行数据虚拟化的决策。在这个视频访谈中,IDC全球存储系统及大数据研究项目副总裁Ben Woo谈了企业应当如何着手迁移到虚拟数据中心,这样的迁移将会给数据中心存储系统及其性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以及管理人员所发挥的作用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SearchVirtualStorage.com:企业进行虚拟数据中心迁移时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Woo:让我们从存储开始。我想使存储能够被连接到数据中心内的各种不同元素——如各种虚拟的和物理的服务器以及各种应用程序——是一个成功虚拟化方案的关键。

我首先会留意一下虚拟化存储器,服务器以及网络,然后再看一下虚拟化的应用程序,最后再讨论离散的数据或是远离这些应用程序的虚拟化数据对象。

SearchVirtualStorage.com:服务器虚拟化对存储性能会有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Woo:虚拟服务器将会在多个方面对存储性能造成影响。首先,因为多个虚拟机被放置在一台物理主机上,那么这些虚拟机的IO将被混合在一起经共同的通道进行传输。

第一步要理解哪条通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这是一个物理操作。这条总线将会有[较高的]优先级;而另外的总线将会有较低的优先级。

那么,在那些总线中的每个部分,如那些服务器,你就需要优先考虑那些虚拟机的存储性能。现在,尽管可以通过虚拟化获得一定的灵活性,但在管理上仍然比较复杂。

SearchVirtualStorage.com:对虚拟数据中心来说,你希望存储系统有什么功能呢?

Woo:原于数据的增长方式和我们将要创建的数据类型,我们要做的关键点就是使存储文件和块以及基本对象之间拥有灵活性。

块存储仍然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如果观察一下我们所创建的数据类型和我们所存储的数据类型的改变,你就会发现,超过所有存储数据的80%将很快成为非结构化数据,例如,文件数据或对象数据。确保你拥有一个路径,在考虑存储虚拟化时,对基于文件存储的增长和演变是至关重要的。

SearchVirtualStorage.com:虚拟数据中心如何转变管理人员、网络系统和数据中心其他领域的角色呢?

Woo:虚拟数据中心拥有被称为“虚拟的”的元素,这意味着,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做任何事情。授权给你网络上的同行,服务器,甚至数据库管理员,能够制定并相互协调的存储元素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因此,跨功能的组织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这不同于目前的做法,当前我们都是进行特定的任务——不论是服务器,桌面服务器,存储器还是网络等等。

想想那些公共事业公司,有人在该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铺设了电缆,那些就是虚拟数据中心的设施。然后我们有服务项目销售人员,并使他们尝试了解业务需求,有了这样的信息服务水平和最终支持它的人,安排合适的人来授权制定合适的服务。

这些就是三要素:我们有设施,服务,最终支持,其中从横跨整个IT组织到支持所有这三大功能,通过这三点有了一个跨功能的方向。这将是企业在未来最终的样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