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软件中实现的网络功能,以及在网络中的虚拟机管理程序都不是很有效,因为x86服务器并未对数据包处理进行优化。因此,控制平台需要以某种方式进行调整,通过添加通信处理器能够卸载网络控制任务,控制平台和数据平台从提供加速硬件援助等特定功能中大大受益。

下表显示了1000台虚拟化的服务器处理数据包的对比效果。如图所示,通过将每台处理器核心映射到四台虚拟机,并假设1%的流量管理对比25%的东西向的流量,在这个例子中,一个虚拟化的数据中心的网络管理效率增加了32倍。

虚拟机迁移

支持虚拟机在服务器之间迁移,无论是在一台服务器的集群或跨多个集群,创建额外复杂的管理和数据包的处理。IT管??理员可以决定将一台虚拟机从一台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的原因有多种,包括资源的可用性,体验质量,硬件/软件维护或网络故障。虚拟机管理程序先处理保留在目标服务器上的虚拟机,然后移动虚拟机到新的目的地,并最终拆除原来的虚拟机。

管理程序不能够及时生成新一代的地址解析协议(ARP)广播以通知虚拟机迁移,尤其是在大规模的虚拟化环境中。网络甚至在一个虚拟机迁移的ARP消息未能及时控制时,会变得非常拥挤。鉴于连接的快速变化对网络行为有着如此重大的影响,ARP信息和路由表,现有控制平台解决方案需要升级到更多的可扩展架构。

多租户和安全性

鉴于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的高成本,许多IT企业纷纷选择采用不同部门,甚至不同的公司多租户模式,(在云中)共享一个共同的基础设施的虚拟化资源。在多租户环境中,数据保护和安全性是至关重要的,这需要逻辑隔离资源,不把物理资源共享给任何客户。

因此,控制平台必须要能够提供对数据中心资源的安全访问,并能够在虚拟机迁移的安全状况动态改变。可能还需要控制平台来实现针对客户的具体政策和质量服务(QoS)水平。

服务水平协议和资源计量

网络作为一种服务模式需要有效的资源以确保SLA的维护。通过收集网络统计信息进行资源计量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回报率的计算方式,同时也有利于评估基础设施的扩建和升级,以及监控服务水平协议。

目前的网络监视任务遍布管理程序、旧的管理工具,以及一些新的基础设施的监控工具。对这些管理信息的收集和整合进一步增加了数据中心运营商和多租户企业的控制平台的复杂性。

控制平台可以想两个方向扩展:向外或向上。在向外扩展中,控制平台的功能分离、分布在物理或虚拟服务器。而在向上扩展中,额外增加的计算资源使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增强了,如x86处理器。同时向外扩展和向上扩展的架构,使得提供特定功能的硬件加速性能可以进一步提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