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公司希望通过准确、连续的电源监控来抓住电源问题的核心,例如:找出减少能源成本的方法、有效地对机架进行冷却以及优化容量,并且希望获得先进的远程开关切换和电源排序功能。而要想成功地实现数据中心智能电源管理,细化的用电数据是一个关键。以虚拟化为例,其中有一个功能就是在业务低谷期,通过虚拟机迁移,可以把业务集中到少数服务器,关闭剩余的物理机,达到大的节能效果。但在具体操作中,就需要数据的支撑。没有对每一台服务器所消耗电力的清楚了解。相应的管理策略如何才能够制定出来的呢?

数据中心能耗的快速发展并不是产业发展的正常结果,而是由不合理的规划、设计和使用所造成的。以制冷为例,制冷每消耗1W电力,至少可以带走3WIT设备所产生的热量。但在实际应用中,超量制冷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国内大多数数据中心的PUE在2.6以上,即便如此,局部热点所导致的数据中心故障时有发生。要遏制飞速增长的电力消耗,就需要对基础数据有一个清楚了解,越详细越好。但是以往数据中心用电管理过于粗放,数据中心PUE过高,由于没有详细的用电数据支持,很难发现问题,更谈不上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对于实现整个数据中心电源的有效管理,首先要耗电测试纸的精确,包括机房、办公区、智能空调、包括一些门禁系统等等的耗电值,测试的精准级别越高越好,美国力登产品测量的数据已经达到了所有设备末端,并进行持续性的测量,这样做首先的价值是可以精准了解服务器等设备耗电的状况,可以在用电的角度有更精细化的管理指标。还可以通过对设备用电的负载分析,了解服务器等核心设备用电的健康状况。此外,在将来进行扩容的时候,也会有准确的电容量预测安全规划。

要想合理利用资源,高水平的电力管理必不可少。力登的智能型PDU系列包括测量的插座/切换的插座、测量的插座与装置计量PDU,以及在线计量器,可针对计费级的实时kWh数据,以及电流、电压、使用中电源与现在功率,提供丰富而精确的电力信息。这些计量器非常适用于测量用电量,和找出机架中未适当运用的电力,再配合PowerIQ能源管理软件,可提供集中式监控、以无代理方式从容关闭操作系统、插座控制和热与能源分析等功能,产生相关信息,包括每机架kWh、每个客户、部门或应用的能源成本、平衡容量的线路负载、机架插座温度或甚至碳足迹,有了这些精准的“细节”,用户的智能化用电量、电力容量与成本管理才不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