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是充满波动性和不确定性的一年,而在面对供应链问题、高能源价格以及不断恶化的金融市场,都对全球数据中心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在新的一年,数据中心也应当通过下文提及的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进行设施运维。

关注能源使用

数据中心需要耗费大量电力以维持所有IT设备无间断运营,同时通过冷却系统为其降温,以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根据Statista.Inc数据,虽然传统数据中心对能源需求有所下降,但近年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一直在上升。

香港IDC新天域互联了解到,许多大规模数据中心公司为了实现其碳中和目标,纷纷选择采购本地可再生能源为其数据中心供电。谷歌在去年11月分别在西班牙和德克萨斯州采购149MW和942MW太阳能,减少它在当地的碳足迹。而Digital Realty、微软、Scala等公司也在去年采购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为本地设施供电。

此外,为了更有效地使用能源,也可以从一开始的数据中心设计上下功夫,既可削减成本也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优先考虑数据中心冷却

拥有高效数据中心冷却系统是提高能效的关键因素。如果运行温度过高,数据中心资产可能会损坏、导致数据丢失并且使用寿命会缩短。

不过事实上,一些分析师认为提高数据中心温度将成为一种趋势。去年10月,Meta已将其部分数据中心的温度提高到90华氏度(约32摄氏度),以减少其基础设施对能源及水资源的消耗。而在2000年代,大多数数据中心的运行温度范围为68到72华氏度(约20到22摄氏度)。

数据中心也可以通过设计和引进更先进的冷却工具来保证数据中心设施得以长久运作。

对冲数据中心火灾风险

由于数据中心用电量极大且有易燃材料,因此它具有一定的火灾风险。火灾检测和警报系统对于数据中心预防火灾风险、及早发现火灾并扑灭火势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去年10月,

韩国Kakao和Naver数据中心因火灾而服务中断,因未做好充分准备,前者甚至创下“IT历史上第一次关闭32,000台服务器”的记录。11月,QTS新泽西州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因火源在设施顶楼,在灭火时也有水流渗透屋顶而打湿机房设备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5 16:46:46
市场情报 H3Care 故事汇丨第一时间冲进火场 与客户并肩作战
临危受命的“救火”只是新华三集团服务该客户的一个小小缩影。 <详情>
2023-10-13 18:10:44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长沙公司电信枢纽楼“9·16”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发布
火灾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未熄灭的烟头引燃电信枢纽楼北侧第7层室外平台的瓦楞纸、朽木、碎木、竹夹板等可燃物,进而引燃建筑外墙装饰铝塑板造成火灾。 <详情>
2022-12-07 09:19:00
国际资讯 韩国将要求 Kakao 制定应对措施,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再现
外媒最新的报道就显示,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在周二表示,他们将要求 Kakao talk 的运营方 Kakao 公司,在一个月内给出制定应对方案,避免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的 <详情>
2022-10-21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数据中心火灾后果多严重?总统致歉、CEO辞职……
板桥数据中心失火后,包括Kakao Talk在内的Kakao系列服务中断了一天左右才逐步恢复。而相比之下,同样受到影响的NAVER却因为具有较完善的灾备系统,在几个小时内恢复了服务 <详情>
2022-10-20 09:40:00
国际资讯 韩数据中心火灾后电信服务逐步恢复 将设网络安全工作组
韩国国防部、国家情报院、大检察厅、警察厅和军事安全支援司令部等部门的高层人士将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