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发布《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作品)名单公示》(简称《名单》)。《名单》由企业自主申报,各地方主管部门组织推荐,经专家评审,共有521件产品(作品)进入复评名单。

IDC圈记者注意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于2017年“首发”的“天巡”——IDC智能运维机器人名列其中。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有相当大一部分(约近40%)网络事故是由人为引起的,“天巡”机器人等运维机器人的商用,一方面降低了人为事故的概率,甚至可以做到极早期警报;另一方面,巡检机器人在帮助运维人员提升运维效率的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

近年来,在政策、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拔地而起,数据中心“越建越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共识。在此背景下,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测系统的出现,帮助运维人员更好地完成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运维工作,也让数据中心变得更加“可靠”。

在技术不断迭代出新的过程中,也面临如何选择数字化技术、哪种技术更好的“争论”。在运维层面,是选择可以“自主”移动、巡检的智能巡检机器人,还是选择监控并能可视化呈现的智能运维可视化系统,亦或者选择动环集中式监控系统(IBMS)效果更好,成为行业内广泛讨论的话题之一。

在技术百家齐鸣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企业如何更好地做技术选型,选择适合自己的技术?数据中心行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上述这些问题相信您在今年12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现场都能找到答案。大典将从“协同、绿色、可靠、创新”等多个维度出发,“解码”我国IDC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IDC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2-05-10 13:54:53
国内资讯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22 14:51:07
国内资讯 中企通信运维团队-疫情当下,不中断的保障!
中企通信上海运维团队早在应急预案启动时就主动请缨,自全面封控以来,他们坚守至今。 <详情>
2022-04-19 11:51:5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在人工智能和CPU等方面有哪些进步?
更多企业将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集成到其数据中心生态系统中,以创建更智能、更自主的系统。 <详情>
2022-03-30 1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