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您要测试的数据中心功能区域的不同,您将遇到不同的应用程序、布线和连接。了解数据中心的功能领域以及每个领域中可能需要测试的内容有助于为数据中心测试做好准备。

首先空间是什么?

行业标准,如ANSI/TIA-942-A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ISO/IEC 24764信息技术-数据中心通用布线系统和ANSI/BICSI 002-2014数据中心设计和实施最佳实践,概述了定义设备布置的数据中心特定功能区域。

如TIA-942-A标准所示,数据中心的功能区域通过主干电缆(蓝色)和水平电缆(红色)连接,标准概述了电缆介质和每个空间之间距离的最低建议。但每个空间的具体用途是什么?

数据中心运维

入口室(ER)可以位于数据中心内部或外部,是服务进入数据中心的地方。它包含到服务提供商网络的分界点和到校园环境中其他建筑物的主干电缆。

主配线区(MDA)包含用于连接到LAN、SAN和数据中心其他区域的核心交换机和路由器,以及位于整个设施中的电信机房(TR)。

中间分发区域(IDA)是主要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可选区域。在ISO/IEC 24764标准中称为中间分发服务器(ID),IDA可包括中间交叉连接,旨在实现数据中心增长或为特定应用提供细分。

水平分布区(HDA)用作设备分布区(EDA)的分布点。虽然大多数数据中心将包含至少一个HDA,但在使用机架顶部(ToR)配置的数据中心中,通常会消除HDA,其中EDA中每个机柜中的接入交换机直接连接到IDA或MDA中的交换机。

区域分布区域(ZDA)也是可选的,在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中不常用。它基本上作为HDA和EDA之间的水平布线内的整合点提供服务,不包含任何活动设备。

设备配线区(EDA)容纳终端设备(如服务器),终端设备通过水平电缆从HDA中的接入交换机连接,或通过点对点电缆连接到位于同一机柜中的ToR接入交换机。

你将测试什么?

数据中心的每个功能空间都有自己的用途和设备,可以通过主干或水平布线进行连接,因此您应该准备好测试各种应用的各种布线介质。

例如,在MDA中,您可能会发现运行40和100 Gig应用程序的ER的单模或多模光纤链路,这将需要Tier 1认证。但是,在ER中,由于建筑物之间的厂外电缆较长,您可能还需要使用光纤时域反射计(OTDR)进行第2层测试,如Fluke Networks的OptiFiber®Pro,物理检查光纤的困难,以及从外部工厂光纤过渡到预制光纤的熔合拼接的常见使用。还要准备好测试多光纤MPO连接,这是支持更高带宽多模应用(如40和100GBASE-SR4)所必需的。这就是使用具有MPO测试功能(如福禄克网络的MultiFiber)的测试仪的地方™ Pro光功率计将节省时间并提高精度。

一旦进入HDA和EDA之间的水平布线(即切换到服务器链路),对于1000BASE-T或10GBASE-T等应用程序,您很可能会遇到6类或更高级别的铜缆连接。在数据中心的这些区域,8类布线将支持即将推出的25GBASE-T和40GBASE-T交换机到服务器应用程序,因此理想情况下,您需要一个铜质认证测试仪,用于测试从5e类到8类的所有产品,如福禄克网络的DSX 列测试仪。

如果EDA使用ToR配置,并在同一机柜中的ToR交换机和服务器之间使用点对点布线,您还可能会发现用于这些连接的SFP+或SFP28 twinax直连电缆(DAC)。在从SAN交换机到存储设备的点到点连接中,您可能还会遇到QSFP+和QSFP28 DAC。测试SFP/QSFPs模块涉及验证电源是否正确传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6 11:02:04
机房建设 康普助力美国某社交媒体提供商简化基础设施,迎合时代发展
随着整个数据中心完成概念验证,客户已将新一代物理层架构标准化,并扩展到其他全球数据中心。 <详情>
2023-10-16 18:38:20
2023-08-23 17:32:06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2023年数据中心演进的关键在于效率
数据中心离开综合布线就难以正常运营,而高效的数据中心如果没有高效的综合布线作为基础设施来支持数据中心的运行和维护,是很难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效数据中心的。 <详情>
2022-06-20 18:53:06
运维管理 乱糟糟还理不清?你的机房好队友——Vertiv™ SCC综合布线
创新实现光铜兼容,同一配线架既可接入光纤亦可接入铜缆,让客户在实际使用中自由搭配,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未来扩容更方便,并以高品质充分保障数据连接的安全稳定! <详情>
2021-12-30 13:55:35
国际资讯 西澳热浪 引发当地数据中心中断
由于连续四天温度高于40°C,数千人遭遇断电。而这种影响不仅仅限于居民生活,澳大利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iNet就表示,自圣诞开始便无法支持用户访问其网站和相关电子邮件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