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维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数据中心设备进行检修,但是数据中心设备是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也就意味着24处于通电状态,因此工作人员触电几率大大增加,而且触电对人体具有极大地危害性。

发生触电事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电气设备安装不合格,维修不及时

  电气和器具安装不符合规定,容易发生事故。如电动机等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没有接地装置,或虽有接地装置,但接地电阻太大;乱拉乱接线或绝缘导线破皮,电气设备带电部分外露;或使用不合格的电气产品进行安装;或者安装人员不是专业电工,不懂得电气安装的质量要求,等等,都可能发生触电事故。

  电气设备,包括线路、灯座、开关、插座等,使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绝缘老化、开关失灵,甚至部件损坏等情况,如不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继续使用往往就可能发生事故。

2、工作中注意安全不够

  有的电工在工作中麻痹大意,不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例如在线路或电气设备上工作时,约时停送电,自以为停电时间到了,也不验电便开始工作,而其实还未停电,或自以为规定的送电时间到了,便送电,其实由于某些原因工作尚未结束。这种约时停送电的做法很容易造成触电事故。

  在修理电气器具时,没有进行验电就着手修理。例如在修理电灯时,看见电灯不亮就以为断电了,其实有时开关误接在中性线(零线)上了(主要原因是没有按规程安装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灯具上并没有断电,而修理时按无电操作,就会发生触电事故。

3、安全用电常识没有普及

  由于安全用电常识没有普及,有一些人对电的特性缺乏了解,不知道如何处理一些电气上的问题。如有的人看到灯泡、开关、插座等电气器具脏污,就用湿布擦抹;看到电线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aro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