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冷却系统设计安装完成,为保证系统的高性能,进行后续检查工作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要维护从服务器排出的热空气到空调装置的回流空气管道之间的洁净通道。很多因素都会降低现有冷却系统的运作效率和功率密度能力。故在日常维护管理注意以下几点:

1、进行"健康检查".

  检查总的冷却能力,确保数据中心的IT设备对冷却的需要没有超过总的冷却能力。

  检查所有风扇和报警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确保过滤器的清洁状态。

检查冷却器和外部冷凝器及初级冷却回路的状况。

检查数据中心通道中重要位置的温度。

  记录每套机架底部、中部和顶部的空气入口处的温度,并与IT设备生产商的推荐值进行比较。

  检查可能影响冷却性能的机架间隙(没装挡板的闲置机架空间、没装挡板的空刀片插槽、未封闭的电缆开口)或多余的缆线。在机架中安装挡板,实行电缆管理制度。让设备底部流出的热空气可以通过机架内未被利用的纵向空间回到空气入口处,使设备没有必要升温。

  2、启动冷却系统维护制度。应该实行定期维护制度,以达到冷却设备生产商推荐的指导方针。空调调试时只重视单机运行工况调测,忽视空调机组联合运行之空调综合能效调测,应静态模拟终局运行之设计要求N台机组同时运行时每台机组送风机的风量、机外余值、各送风口处内外静压值。

  3、将高密度机架分开。如果高密度机架紧密聚集在一起,则大多数冷却系统的冷却能力都不够用。建议建设部门与业务部门配合,建设部门应将验收测试的结果提交业务部门,作为总体指导规划各租户安装使用区域,提供差异化服务(个别耗电量大的通信机柜应优先安排在高静压区域以便得到高出平均值的冷量)。

  4、制定各数据中心机房用户上架规范。根据各数据中心机房的设计数据和后期整改情况,明确规定各机房的机架大用电量、机架最多上架服务器数量和服务器安装间隔等强制性要求,指引业务部门发展用户和保障整个机房安全。

  5、及时封堵地板孔隙、清除地下障碍物并封闭地板间隙、及时开启对应区域空调机组、主动定期测试各机柜排风侧温度以便进行调整各机柜送风量及内向,及时根据装拆动态情况调整各机柜进风量。对现用设备所做的空调系统调节应以总冷量、总送风量及温度数据为依据。

  6、服务器的风扇尽可能低速转,尽可能让冷空气在服务器待的时间长,提高温升,温升若能达到13℃以上好。

  7、建模计算智能散热系统。基于空调工程、计算流体力学与传热学理论,按照DCTA热模型的设计方法,采用相关专业软件如Tileflow和Flovent等软件经过计算,建立起数据中心机房的基本CFD(计算机流体力学)模型,在激活模型后,根据数据中心不同的布局场景进行CFD模型模拟分析,得出不同场景数据中心的温度场分布图,以及其它相关数据结果,指导机房整体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