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UAWEI CONNECT 2020期间,华为企业BG行业运维服务部部长张彤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行业运维体系标准及华为IMOC平台最佳实践,通过行业运维指标体系持续迭代和重构,实现智能运维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业务的保驾护航。

随着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对传统产业冲击的不断加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企业的共识,海量的数据和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运维的价值从设备保障升级成业务保障,业务应用、微服务、数据库和中间件之间虚拟的数据交换链路爆炸式增长,带来运维三难(难识别、难定界、难回溯),对运维服务和平台带来了巨大挑战。

企业运维部门从聚焦设备的运维,转变成为业务的保障者,从业务视角重构企业运维体系需求迫切。华为基于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目标和业务的深入理解,构建指标体系及数据模型,并固化到运维平台,重构企业运维指标体系:通过建模用户体验、应用监控、系统资源三大关键运维指标,以业务应用为中心梳理海量的对象和数据链之间的血缘关系,形成套件模板后固化到智能运维平台,实现场景化视图,帮助企业快速掌握业务的运行情况。

dfa9794a-b047-4651-8148-c7f9ddd76a3f.jpeg

华为企业BG行业运维服务部部长张彤分享行业运维最佳实践

华为企业BG行业运维服务部部长张彤表示,“自动化和智能化,最重要的第一步还是数字化,华为运维团队面向1000+应用的支撑,每日承载2.3亿用户访问,总结了二十多年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运维经验,构建了一套将运维流程、动作和对象标准化的数字化模型,并且持续进行迭代,构建运维数字化标准,实现运维对象、流程和执行数字化。”

作为核心的智能运维平台,华为神农统一运维平台(IMOC),汇聚了华为三十年数字化转型智能运维的实践积累,构建一个完整的运维数字孪生镜像,帮助客户实现毛细血管级的业务运维可视。

在深圳智慧机场项目中,华为提供了一整套的运维解决方案(运维体系设计、统一运维实施、智能运维平台部署),保障了海量设备和业务应用平稳运行,通过指标体系建模和平台固化,针对核心生产应用的故障定界从小时级提升到分钟级、人均维护效率提升30%+,保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成功。

2020年9月23-26日(上海),华为将举办第五届HUAWEI CONNECT,我们旨在搭建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携手来自全球的ICT产业各方,包括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和未来机遇,展示ICT领域的领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联合展示最新的合作成果,分享成功实践,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共创行业新价值。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s://www.huawei.com/cn/events/huaweiconnect202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