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油气行业产生的数据量显著增加,数据管理已成为油气行业的一个重要主题,从而推动了高性能数据存储和处理解决方案的需求。尤其是上游行业,在石油和天然气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表示,为了促进对这些运营数据的高级仓储和挖掘,公司正在利用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系统的优势。

5

GlobalData最新的专题报告《石油和天然气数据中心》讨论了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数据量的增长如何使数据中心成为行业内数据管理的必然。在勘探和生产活动期间获得数据有助于各公司评估项目要求和准确确定开采碳氢化合物的成本效益的钻井位置。通过将先进的传感技术与广泛部署在井口的生产设备(包括钻头、注入设备、泵和阀门)集成在一起,收集实时数据,使之成为可能。

数据中心通过为大数据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在这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公司正在投资建立数据中心,以获得实时处理数据的能力,并为创造收入机会、提高钻井性能和提高运营效率提供见解。

GlobalData的石油和天然气分析师Ravindra Puranik表示:“构成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的传感器和连接设备正引发来自油气行业的海量数据洪流。数据中心提供了理想的平台来积累这些数据,并应用大数据分析来监控实时性能和预测设备故障。如果发生严重的系统故障,它也可以用作备份和恢复机制。”

GlobalData的主题研究将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埃尼、Equinor、埃克森美孚、曼斯菲尔德石油、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和道达尔列为数据中心主题中的主要油气公司。

数据中心是一种非常资本密集型的资产,因为它的建立、运行和维护都需要大量的成本。云计算的发展为安全、可伸缩、高性能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开辟了更经济有效的途径。

Puranik总结道:“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利用基于云的数据中心作为传统数据中心的替代,因为它通过互联网连接方便了远程数据访问,这是对油田运营的补充。它还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能够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把IT系统的管理留给技术公司。”

延伸阅读:

工信部印发《2020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

展望20年代5G产业十大趋势

信创的抓手,终于找到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