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作者在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了解到,智能运维管理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当前发展的热点。智能运维正在利用“数据智能”替换或强化“人工经验”,相应更科学快速,维护成效更显著。

数据中心技术设施运维管理的目标是保障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能够安全、稳定、可靠地运行,延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实现绿色节能。

智能运维可以利用“数据智能”替换或强化“人工经验”,相应更科学快速,维护成效更显著。其中基于AI的运维,可以从无人值守到无人管理,运用“智能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的人工智能组合,打造独立诊断、自动排障、防御升级的监控模式,解放运维人力。

基于人工智能,可以实现磁盘故障预测。运用机器学习和磁盘故障细节只是,利用AI技术精确预测故障,消除因磁盘故障导致的不可预测的QoS波动,提升数据可靠性和资源效率。

引入深度学习,可以实现数据中心节能。采用人工智能建模分析、预测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结合虚拟机迁移功能,根据业务需求合理地调度数据中心资源,以大限度地挖掘节能潜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