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代理

正向代理是作用在用户端的。

比如访问某些国外网站,可能需要购买vpn,并且vpn是在用户浏览器端设置的(并不是在远端的服务器设置)。浏览器先访问vpn地址,vpn地址转发请求,并最后将请求结果原路返回来。

11

正向代理

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是作用在服务器端的。

对于用户的一个请求,会转发到多个后端处理器中的一台来处理该具体请求。

反向代理的作用

22

反向代理

保护网站安全,任何来自Internet的请求都必须先经过代理服务器。大型网站,通常将反向代理作为公网访问地址,Web服务器是内网。

通过配置缓存功能加速Web请求:可以缓存真实Web服务器上的某些静态资源,减轻真实Web服务器的负载压力;

实现负载均衡:充当负载均衡服务器均衡地分发请求,平衡集群中各个服务器的负载压力。

33

反向代理

两者的区别

从结构上来区分

44

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的区别

正向代理中,proxy和client同属一个LAN,对server透明。

反向代理中,proxy和server同属一个LAN,对client透明。

代理层在两种模式中都是收发请求和响应,不过从结构上来看正好互换了下,所以把前者代理方式叫做正向代理,后者叫做反向代理。

从用途上来区分

正向代理:在防火墙内的局域网提供访问internet的途径。另外还可以使用缓冲特性减少网络使用率。

反向代理:保护网站安全并能配置缓存功能。同时还可以完成诸如负载均衡等功能。

从安全性来讲

正向代理允许客户端通过访问任意网站并且隐藏客户自身,因此必须采取安全措施以确保仅为经过授权的客户端提供服务。

反向代理对外都是透明的,访问者并不知道访问的是代理服务器。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21:33:00
公众号 关于正向代理与反向代理,看这一篇就够了!
维基百科对「代理服务器」的解释也是让人一头雾水,在计算机世界,代理可分为「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比如著名的翻墙软件 Shadowsocks 就是一款正向代理软件,全世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