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将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到了新的阶段,在加速企业业务创新、推动企业高速持续发展的同时,面对越来越繁杂的IT架构,IT管理运维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如何有效管好用好IT,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运维,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巨大挑战。

Ivanti(中国)产品架构师罗琦

近期,Ivanti(中国)产品架构师罗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IT基础设施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撑和保障,它的高效、稳定、安全一直是企业IT关注的重点,特别是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化,企业面对的IT管理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这就急需智能化的IT管理来降低运维难度,节省成本,这就是Ivanti一直以来的业务重心所在。

实现IT管理运维自动化已经迫在眉睫

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企业的业务和运营模式都发生着颠覆性的变革,急需用最新的技术来自动化的管理运维IT。罗琦表示,过去研发的工具还必须由人去使用,但放在今天显然已经不合适了,随着IT管理难度的加大,我们必须利用新的方法来解决IT管理运维的难题,这就要求我们只需要下达一条指令,机器就可以帮助我们智能化的管理所有的IT。

罗琦告诉记者, Ivanti的前身是蓝代斯克,他提代了一套很好的桌面管理工具,有了这个工具,相当于我们买了一个扳手,帮助我们解决了把螺丝拧紧的工作。这就好像以前的IT,需要安装系统,安装杀毒软件等等,而光盘就是工具,但安装的过程仍然是靠人工来完成的,这显然已经不适用于这个时代。今天,面对复杂的IT系统,我们必须要借助一套自动化的工具来实现IT的管理与运维,只需要发送一个指令,就能自动实现重装系统、补丁安装、杀毒软件安装等工作,不需要亲自去动作,而 Ivanti就是帮助用户去做这件事情。

罗琦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用到了AI技术,很多制造业都开始往工业4.0方向发展了,这给IT管理运维带来了很多启示。以前的工具大家都有,怎么在工具上实现智能化的IT,这是IT管理自动化的发展方向。

据介绍,Ivanti的诞生就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旗下众多品牌的各个产品线,通过“统一 IT 的力量”,帮助用户在各自的市场中获得成功。从2017年1月开始,蓝代斯克与HEAT Software完成合并后,正式更名为Ivanti,致力于帮助中国客户打造现代化的IT服务管理。

以集成产品打造“统一IT的力量”

自2017年Ivanti完成了旗下品牌的整合之后,便汇集了来自了Heat Software、Wavelink、Shavlik、Xtraction Solutions 和 AppSense等世界级解决方案,将原先分散在不同子品牌名下各大产品线的交叉整合,让Ivanti的所有产品实现了更好的集成,以进一步打造“统一IT的力量”。

据罗琦介绍,Ivanti解决方案主要由统一端点管理、IT服务管理、运维安全、IT资产管理以及身份管理五个领域。例如在运维安全方面,Ivanti安全套件从漏洞/补丁管理、防病毒/恶意软件到App控制和权限管理,再到终端/服务器安全以及安全和运维流程化四个方面,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多层次端点防御体系。无论是勒索软件、地区性攻击、周二补丁日,还是其他安全薄弱环节,Ivanti安全防御体系都可以有助于企业减少被攻击几率和应对各种威胁,从检测、响应到防御、联动,让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化被动为主动。

在应用控制方面,Application control可以帮助用户判断什么软件能用,什么软件不能用,实现软件权限的管理以及打印、IP地址、USB、蓝牙、外设等设备的权限。在统一端点管理上 , Ivanti在终端管理(EPM)基础上加上环境策略配置,最新发布的Unified Endpoint Manager(统一端点管理)可以基于环境策略去管理各种端点,用户无需再做上百个复杂的组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更加灵活、便捷,并可基于环境自动完成,更高效、安全地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桌面的统一管理。罗琦表示,现有的EPM用户都可以升级到UEM解决方案。

在企业的IT运维服务过程中,太多的用户抱怨来源于“沟通”。IT服务支持人员知识水平参差不齐,沟通成本与IT运维复杂度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而增加。Ivanti最新推出的Ivanti Voice实现了电话语音自动化运维。它可以将电话记录和工单记录统一管理,企业IT人员无需再通过不同的系统查看和匹配电话记录与工单信息;它还能实时跟踪IT员工的KPI,掌握IT服务的发展趋势与状况。它致力于提供更好的呼叫中心平台,大幅提升用户服务满意度,例如可自动匹配来电与人员信息、跟踪来电者的历史问题,自动管理工作负载,升级自动提醒,以及自动转派VIP和非工作时间电话。Ivanti Voice大大提升了业务的连续性,可为企业用户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日不落服务台。

罗琦表示,Ivanti不但提供了传统的模式,而且还提供了云模式,方便用户未来上云的需求。可以说,Ivanti提供完整的IT覆盖,用集成化、自动化打通所有的连接,形成了智能化的处理整合方案,并且所有方案都能够贯穿起来,提供智能交付。而帮助客户完成从以设备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IT管理的转变;将在所有解决方案中考虑安全因素;自动化和保护数字工作区;在云中提供增值服务,这也是Ivanti主要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20 17:50:14
云资讯 Ivanti Service Manager荣膺“2019年度技术卓越奖”
近日,由业界知名IT垂直门户媒体IT168主办的“2019年度技术卓越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Ivanti Service Manager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技术卓越奖——最佳创新解决方案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