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组织的IT团队的任务是提供一个有效的数据中心战略,该战略在数据中心的几个方面提供监控和洞察能力,其中包括温度、气流、湿度、功耗和安全性。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点,大多数组织都部署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以获得其运营的整体视图,但当预测和大局分析对于预测是必要的时候,这些数据就不太充足。因此,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简称DMaaS)已成为一种基于云计算的监控和分析数据中心能耗的方法。

在深入了解差异化因素之前,对这两种解决方案都有一定的了解是很重要的。传统的内部数据中心DCIM解决方案为单个环境提供一致和安全的数据收集、报告和警报服务。基于这些好处,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将这些功能集成到基于云计算的替代方案中,使IT管理人员能够逐步监控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接收实时见解,并防止潜在故障。虽然这两种解决方案在目标上是相似的,但在方法上存在着关键差异。以下是每个IT管理人员在评估适合其业务需求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时应该知道的三个事实:

数据中心66

事实1:DMaaS是DCIM的低成本替代品

与DCIM解决方案不同,DCIM解决方案通常根据数据中心的巨大需求而进行定价,而DMaaS的成本较低,通常提供一些免费的功能有限的版本。大多数DMaaS提供商只是要求用户注册一个帐户,如果需要更强大的洞察力,则需要额外提供付费服务。这为采用DMaaS技术提供了一个更低的门槛,使IT团队更好地推广这项技术,而无需担心会对高成本解决方案产生负面影响。

事实2:DMaaS为IT团队提供增强的可见性

虽然传统的DCIM工具可以成功地管理一个环境,但DMaaS通过从不同位置的各种规模的数据中心收集数据,扩展了行业对数据中心运作方式的理解。除了根据行业的成功和失败提供见解外,DMaaS还会根据所有用户收集的数据不断学习和改进。由于具备此功能,DMaaS支持跨IT环境的数据标准化,为组织提供了更轻松的访问和分析功能。

事实3:DMAS推动下一代技术的发展

DMaaS的机器学习能力为下一代技术在数据中心战略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奠定了基础。虽然DMaaS是迈向数据中心运营未来的一步,但它远未达到终点。当IT团队采用像DMaaS这样的技术,朝着新的创新解决方案迈出一步时,不仅各个团队对下一代技术(如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和DevOps)的能力更加满意,而且也为数据中心行业带来更美好的未来。

随着IT团队越来越感受到改善其数据中心的功能、性能和效率的压力,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充分利用DMaaS的优势,使其成为组织的首选平台。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华为、中兴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专网核心网五期工程集采

阿里云又“出事”,你的运维工具包有它吗?

5G之于数据中心,到底意味着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2-10-18 08:54:00
运维管理 入围“优秀工业设计奖”名单,智能机器人让运维“极简化”
近年来,在政策、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拔地而起,数据中心“越建越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共识。 <详情>
2022-05-10 13:54:53
国内资讯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22 14:51:07
国内资讯 中企通信运维团队-疫情当下,不中断的保障!
中企通信上海运维团队早在应急预案启动时就主动请缨,自全面封控以来,他们坚守至今。 <详情>
2022-04-19 11:51:5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在人工智能和CPU等方面有哪些进步?
更多企业将自动化和人工智能集成到其数据中心生态系统中,以创建更智能、更自主的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