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由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也开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在这样繁荣的发展现状下,也隐藏着一些安全威胁。

现代数据中心为很多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应用程序、服务和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的资源对于企业来说也越来越重要。随着智能设备的大量普及,一些物联网(IOT)、工业物联网(IIoT)和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也迅速增加了数据中心的安全风险。数据中心作为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在企业运营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因如此,数据中心往往更容易遭受攻击。

数据中心安全包含多个层次,例如技术安全、运算安全、存储安全、传输安全和产品与服务安全等。一旦数据中心遭到恶意攻击,就会产生以下危害:

1、威胁数据库安全;

2、非法获得访问权的数据;

3、造成包括人为错误、软件和硬件引起的损失破坏;

4、偷窃和欺诈;

5、秘密性和机密性受损;

6、严重威胁到企业、个人乃至国家的安全,造成严重的损失。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加强数据中心安全,避免受到恶意攻击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讲解一下具体的解决方法:

1、加强数据中心的安全管理,例如保证设备安全、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

2、完善数据中心安全监控系统,提高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制定主动监控的策略、明知地选择主机监控工具、实现远程监控服务、使用每日事件记录工具跟踪服务器活动、利用Linux工具的优势,使用正确配置后,Linux工具可以帮助你顺利操作数据中心;

3、提供对于自定义数据中心应用程序的可视化和控制。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们所需要的对于自定义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的可视化和控制,不仅仅只是包括了传统的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例如,Facebook和Twitter),还涉及到微应用(microapplication)的传统网络边缘安全设备检测。

4、管理设备或数据中心之间的非对称的业务流量和应用程序交易。安全解决方案必须能够与数据中心的架构充分整合,而不是简单地处在边缘。

5、适应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的需求。随着数据中心环境从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环境再到下一代的SDN和ACI模式,其安全解决方案也必须能够动态地扩展,并提供持续一致的安全保护,以便能够跨不同的演变阶段和各种混合的数据中心环境而无缝工作。

6、解决整个连续攻击:包括在攻击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一套全面的,以积极应对安全威胁为中心的方法,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包括在安全攻击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的防御保护都是必要的,进而才能保护现代数据中心及其专门的流量。

7、保护整个网络。任何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都必须认识到远程用户有直接连接到某个关键的数据中心资源的需要。故而该安全解决方案需要在远程用户和数据中心资源之间提供透明度,安全解决方案必须是数据中心架构的一部分,以及一套更广泛的、可以同时看到基于网络的安全威胁和以数据中心为攻击目标、还能够跨整个数据路径提供无缝的保护的解决方案一部分。

8、不断完善防火墙技术、入侵检测技术、服务器安全措施和安全传输技术,充分保证数据中心的安全。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内容及特点

数据中心优化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

人工智能对数据中心发展的影响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