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Sunbird Software公司总裁Herman Chan讨论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应用现状,以及对第二代DCIM如何为其不断增长的最终用户群提供价值进行了探讨。

1

如今,更多的组织利用DCIM软件来实现更智能、更高效的数据中心运营和管理。根据对采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工具的客户进行的调查,即使他们强调改进数据中心软件管理产品的缺点和建议,可以看出最终用户对其评价仍然一直很高。

新的调查数据也表明采用率增加和用户满意度的提高。根据Uptime Institute最近对全球数据中心专业人员的年度调查,54%受访者表示采用了某种商业DCIM软件,7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部署是成功的。

这种对DCIM软件的积极态度似乎与早期采用者的反应相去甚远。许多早期用户失望地发现,初始DCIM软件解决方案得到广泛应用并没有兑现承诺。

为什么会有如此突然的转变?由于数据中心环境的现代化和管理软件本身的进步,如今的DCIM软件与几年前的数据中心工具相比有了显著的改进。

为什么第二代DCIM软件适用于现代数据中心?

第二代DCIM指的是一类新兴的数据中心软件,它解决了传统DCIM遇到的许多痛点。它旨在帮助现代数据中心经理制定更智能、更加数据驱动的运营决策。

数据中心正在实现现代化,并逐步发展为复杂的混合环境。此外,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导致数据中心生成越来越多的大量数据,一些用户每天可能获得10亿个数据点。因此,现代数据中心难以采用电子表格和基本楼层地图等传统工具进行管理。

这就是这种新型DCIM软件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第二代DCIM将传统DCIM工具中可用的监控和操作功能的增强版本与新功能和可用性增强功能相结合,旨在应对这些现代数据中心环境的所有挑战。

第二代DCIM软件如何为用户带来价值?

第二代DCIM软件似乎是首选,因为它具有更新的特性和功能。但是,这只是其吸引力的一部分。事实上,第二代DCIM软件与众不同的是它改善了用户体验。仅考虑最终用户从切换到第二代DCIM中获益的几种方式:

•更快的部署时间。对于许多传统的DCIM工具,当软件在实际部署之后,其最初的热情早已消失。第二代DCIM软件可以在一半的时间内以显著更少的资源和努力部署,因此最终用户可以立即开始从他们的投资中获益。

•现代、易用、基于Web的GUI。与需要陡峭学习曲线的传统DCIM工具不同,第二代DCIM使用直观的GUI,可减少培训所需的时间,从而加快员工入职速度。第二代DCIM也是基于Web的,而不是基于客户端的,因此更新速度更快,任何用户都可以随时随地访问数据库。

•零配置分析、仪表板和报告。为了解决现代数据中心环境中的大量数据和多种数据,一些组织正在转向通过电子表格或第三方数据分析工具进行手动分析。相比之下,第二代DCIM软件包括预先构建的零配置仪表板和开箱即用的交互式报告,无需最终用户进行额外配置。

因此,用户可以获得与管理层或其他团队共享所需的信息,并就容量、电源和环境监控以及其他关键用例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而无需单独的数据分析工具。

•与第三方数据库集成。使用CMDB或BMS来帮助管理数据中心系统是数据中心专业人员最常见的用例之一。但是,使用传统的DCIM工具,与第三方系统的集成有限或不存在,迫使用户跨多个系统复制数据,浪费时间并可能引入手动人为错误。第二代DCIM软件通过与现有系统的自动集成,节省了时间,并简化了不同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共享和连接。

•多供应商支持。大多数传统的DCIM工具仅支持一小部分供应商。对于其环境包含多个制造商的许多设备的现代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来说,此限制可能会在购买新硬件时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和兼容性问题。第二代DCIM可以管理所有这些不同的设备,因此企业不会被锁定到特定的供应商。相反,它适用于当今组织在其数据中心中的功能。

由于数据中心环境的现代化和数据中心软件本身的进步,如今的DCIM软件即使在几年前也是对数据中心工具有了显著的改进。

更好的用户体验本身并不一定能保证提高用户采用率。但是,当与为现代数据中心设计的功能相结合时,它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团队提高整体效率和工作效率。因此,数据中心可以快速、灵活地响应IT资源需求。换句话说,第二代DCIM允许企业像云阇提供商一样运营其数据中心。

将一切结合在一起

对于最终用户来说,第二代DCIM软件弥补了最常见用例的差距。它可以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完成日常任务,更快地响应数据中心环境中不断变化的条件,并通过数据向管理层发出请求以备份他们的参数。这些益处和更多优势正在带来高满意度、软件使用率的提高,以及更高的投资回报。

如今,DCIM软件用户采用率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尽管现代数据中心工具仍有改进的空间,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看到利用第二代DCIM软件更好地管理其数据中心的价值,这些趋势预计会增长。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电力UPS不间断电源有哪些部分组成?

3分钟了解,UPS不间断电源,工作原理和使用要求

数据中心网络流量采集难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1 17:40:19
市场情报 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即将召开 亮点不容错过
openEuler持续创新聚焦根技术投入,为千行万业构建坚实的软件根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