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传输和应用需求,不仅为数据中心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使得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维护面临更多的挑战。全球数据中心管理者的眼光,已经从过去只注重投资和维护,转而投向更多的存在于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关注点。

2

图是DCK(Data Center Knowledge)在2011年下半年完成的对全球数据中心经理关注点的第三方市场调查。

这样的调查结果揭示了未来数据中心发展和管理的趋势,即数据中心在其整个生命周期的长期稳定、可靠,同时具备充分的灵活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应对未来数据中心技术和应用发展的需求,并且在整个周期中都能保持良好的维护能力和成本控制。

触及长达十多年的生命周期以及长期演进显然是个庞大的命题,但这并不是不可实现的,不过管理者们必须现在就为他们的数据中心做好以下的打算,才能在未来的若干年中“稳坐钓鱼台”。

1. 充分而细致的数据中心应用计划,以及能准确分析和预估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计划。

2. 基于已知的计划,从空间和时间上对数据中心进行专业的分析和规划,搭建完善的数据中心架构,在满足现有的业务能力的同时,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实施。

3. 新建或扩容的数据中心在基础设施产品的选择上应充分考虑其在未来十多年使用中的稳定可靠,同时这些产品的设计和实施,必须具备未来扩容和改建的延展能力。

4. 在一开始就在数据中心实施完善的管理流程,并运用专业的管理软件。对数据中心的运行环境、运行状态、资产配置等进行实时管理,使数据中心的运作做到高效率、低成本和可控制。

5. 考虑合理的投资与回报。

所以,完善的规划、完美的产品和完备的管理,是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在帮助管理者们构建和实现其理想的数据中心的过程中,泛达会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服务来满足这些方面的要求。

泛达多年来坚持在创新研究上投资,传统上这部分投资占公司投资额的10%以上。泛达始终致力于创新,不停地研究市场需求,将资金投入到发展正确的解决方案中。比如说,由于电力成本的增加,客户需要我们帮助他们评估并优化电力方面的散热效率。因此泛达实验室开发了一种优化型预配置机柜解决方案,这种现在广泛使用的解决方案可以很好地帮助客户优化散热处理。另外还有一个例子,我们的客户向我们反应,他们在远程追踪和设备管理上遇到很多挑战,泛达基于此开发了物理层基础设施软件系统来帮助客户及时准确地记录资产,增强设备(移动,添加,改变)MACs过程中的透明度,并与客户的应用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多年来,泛达始终坚持向客户提供创新的物理层基础设施服务。随着系统聚合以及移动计算处理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我们帮助他们优化物理基础层设施。因此泛达推出了泛达咨询服务业务。该业务同时也是泛达在市场上核心竞争能力的延续。

泛达拥有全球最专业的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团队,由资深的数据中心咨询、规划和运维专家组成,并具备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和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可以在全球为不同客户提供多种数据中心咨询、设计和实施服务。

在三年的发展过程中,泛达的专业服务充分满足了客户对其数据中心建设、发展和管理的需求,从而使之成为全球各行业客户信赖和紧密合作的伙伴,目前泛达专业服务与全球数十家顶尖的企业与机构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涉及政府、医疗、零售、教育、生产、金融、高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为客户带来良好效益的同时,也积累了多个行业的实践经验,这成为泛达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基础。

在不久的将来,多智时代一定会彻底走入我们的生活,有兴趣入行未来前沿产业的朋友,可以收藏多智时代 ,及时获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前沿资讯和基础知识,让我们一起携手,引领人工智能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