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不断发展,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数字转型世界,那么需要如何改变呢?

改变或消亡!这将是未来数据中心的选择,这个令人震惊的结论可能让人认为这是一个愤世嫉俗的营销策略,让所有人都相信销售产品的宣传,而其他人可能无动于衷,但有些人可能会看得更远。

在业务领域中,大数据、物联网、虚拟化、软件定义-X、云计算、增强/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概念已不再是新的流行语。然而,所有这些变化只有一个驱动因素,那就是组织试图通过影响客户需求和经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保持相关性。

数据中心不再仅仅是为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而采用的后台处理主力。

管理世界似乎突然从沉睡中产生,并意识到数据(以及创新的捕获,分析和使用它)是生存所需的唯一货币,更不用说蓬勃发展。所以,高瞻远瞩的管理思想家现在使用的流行词是“数字化转型”。

将企业的业务流程数字化,挖掘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利用这些数据找到新市场、新客户、更好的工作方式、生产和加工、重新发明客户体验,并快速走向全球。

数据中心的新角色

所有这些都表明,数据中心不再只是一个只能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后台处理工具,而是迅速成为真正的业务核心,提供直接推动业务增长所需的内容。人们可以或者至少应该在未来看到数据中心的新角色。问题是,目前的数据中心能否担任这一角色?如今的数据中心的设计、融资和运营是否足以满当今的业务需求(在此不要谈论未来的业务需求)?

在此想说的是,数据中心的目标是按需提供实时、灵活、可用的服务,相反,它们仍然是以纯粹关注效率的旧秩序创建的。那些设计、建造和运营数据中心的人需要通过“即服务”(XaaS)模型来制定计划。

全球四个超大规模云计算提供商已经将这一理念贯穿于其数据中心开发和经济的各个方面,从而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管理和成本效益、敏捷性、弹性。为什么所有的数据中心不应该都一样?

谈到数据中心管理时,企业的CIO、数据中心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服务提供商的重点应该是基础设施扩展和收缩的速度,几乎没有物理安装和维护,根据业务需求的不同可用性的服务等级协议(SLA),并实时提供按需提供的创新业务服务。

很显然,这里的转型将源于硬件和物理基础设施,以及软件、人工智能和服务。

改变并飞翔!

关于数据中心设计和管理的未来方向,有许多思想。如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所有硬件都是商品化的,价格便宜,所有流程都是依靠软件实现虚拟化,以优化效率和弹性;或边缘计算,其中创建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小型一级数据中心设施集群,这些设施都具有灵活性和基础设施弹性。或者根据组织要求,可以组合内部和外部服务。

所有这些方法都会影响数据中心的融资、设计、运营和经济。企业IT领导者及其管理者需要认识到,数据中心管理是一个多维度、多学科、动态的IT领域,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推动企业未来发展的数字化转型流程至关重要,而新的口号是:改变和飞翔!(编译:Harri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