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内科学技术的发展,信息化的发展也是非常快速的,网络信息已经遍布在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里。那么,信息化的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信息安全性问题也提升到日程上来了。而电磁屏蔽机房设施已成为目前保障信息安全的重要设施,因而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屏蔽机房行业也已得到了长远性发展。

9

数据中心机房的监控系统其实是包含多方面的,而不是简单的视频监控,当数据中心机房出现一些隐患时,通过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就可以将危险消灭在摇篮之中,理论上,在数据中心机房里任何地方,任何运行的系统都有出问题的可能,监控系统是否完全能覆盖到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数据中心机房运行的稳定性,任何一个数据中心机房都有监控系统,区别仅在于监控系统做的完善程度上,一座数据中心机房在正式投入运营之前,就需要对数据中心机房的运转做好完面的监控系统,下面详解数据中心机房中三大重要监控系统以及在高质量的数据中心机房里,监控系统里都有哪些鲜为人知的功能。

9

屏蔽机房设计时需要注意什么?

屏蔽机房实现良好的屏蔽效果是需要进行设计的,而屏蔽机房在设计时需要我们注意哪些问题呢?对于专业生产屏蔽机房的我们来说,屏蔽机房的设计是有标准可循的。下面就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屏蔽机房在设计时需要满足的标准。

(1)屏蔽机房在设计时一定要遵循一定的准则,也就是要遵照规范性、牢靠性、适用性以及合理性等准则。

(2)屏蔽机房的作用是为了保证信息安全使用的,因而机房的配餐、布线、安全监控、防静电、防电磁消息走漏、防水、降噪、抗搅扰、空气品质等相符国家有关标准规范。

(3)而屏蔽机房为实现其安全牢固性,其场地状况也应安排合理恰当,应尽可能保证满足屏蔽机房的运用面积。

(4)屏蔽机房的设计实际上也可以算是含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屏蔽机房主要是用于保密数据,因而在设计时,也应兼顾到其连续性特点。

9

如何更好维护使用屏蔽机房?

关于屏蔽机房,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其工作原理是来自法拉第笼设计。如果我们不做屏蔽工作,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子设备会因受到雷击或者电磁干扰而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使用屏蔽机房可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那么,屏蔽机房的作用这么大,地位又这么重要,就需要我们应做好屏蔽机房的维护工作。建议大家除了选择更好的屏蔽机房建设商家以外,还要做好屏蔽机房的维护工作,只有这些都做好了,才能更好保证屏蔽机房的屏蔽效果。

9

维护好屏蔽机房,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八点:

(1)定期对屏蔽机房的屏蔽门传动部件添加润滑剂,以保证屏蔽门能够正常、顺利地进行开关;

(2)屏蔽室门口的刀口及槽口也应做好清洁工作,这一更好保证屏蔽机房的使用性能;

(3)不要使滤波器电源处接漏电保护器,接负载空开是允许的。当滤波器一旦出现故障,好先断电并进行放电后才能进行正常的检修和更换工作;

(4)簧片的部分要使用防潮材质的薄片材料,并使用蘸有无水酒精的脱脂纱布对其进行湿润,然后再将它插入槽口中;

(5)如簧片有损坏等情况,应及时将簧片压条螺钉松下后,将破损的簧片取出,并更换新簧片;

(6)屏蔽机房在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其受到巨大的撞击,或者是在屏蔽体上进行开孔,这都会损坏屏蔽机房的整体屏蔽效果;

(7)严禁在屏蔽波导孔内穿入金属材质的电缆或者管道。

(8)注意检测线路。由于设备在机房内成排布置,每排设备都在地板下配置了线槽,一般线槽的高度在50—100mm,线槽越多,送风效果越差,而且线路特别是强电线路在活动地板下布置还增加了火灾隐患,防止由于线路引起的火灾也就显得尤其重要。

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