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司的调查,2018年第一季度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资本支出激增至270亿美元,远超过之前的所有支出水平。其资本支出通常在前一年的第四季度出现季度性高位后出现下滑,但这一次连续增长超过20%,导致资本支出比2017年第一季度高出80%。

即使谷歌公司达成一个大额的一次性项目,这仍然成为了一个创纪录的季度。尽管相对排名在每个季度都在变化,但排名前五位的消费者总是由谷歌、微软、亚马逊、苹果、Facebook公司组成,总计占超大型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资本支出的70%以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五大巨头中的四家企业的资本开支水平在第一季度创历史新高。

1

2017年超大规模运营商资本总支出为740亿美元。这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资本支出的大部分用于建设和扩建庞大的数据中心,目前这些数据中心的数量已经增长到420多个。这个研究基于全球24家主要云计算和互联网服务公司的资本支出和数据中心占用情况进行分析的,其中包括IaaS、PaaS、SaaS、搜索、社交网络,以及电子商务中的大运营商。在前五名之外,第一季度其他领先的超大规模消费者是阿里巴巴、IBM、京东、NTT、腾讯。前十名以外的其他知名厂商包括百度、eBay、甲骨文、PayPal、Salesforce、SAP、雅虎日本,以及Yahoo/Oath。

“对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来说,2017年是出色的一年,而在2018年开始时就出现了一些惊人的数字。”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司首席分析师兼研究总监JohnDinsdale说,“我们详细的季度市场跟踪一直表明云计算服务、SaaS、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占地面积,以及公共云数据中心硬件支出的强劲增长,但即使如此,这些资本支出数字让我们感到意外。我们早就说过,这是一个大多数服务提供商都不希望参与的市场博弈,这里有一些最明确的证据。”(编译:圈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