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采用UPS电源的组织都希望通过提供全天候的不间断电源为数据中心关键设备提供电力保障。这种期望背后有着良好的动机,这是因为数据中心停机时间每分钟的损失平均为4800英镑。而一次典型的停机事件的持续时间约为86分钟,平均每次停机事件损失的费用达到412,800英镑。

UPS电源如果维护良好的话,可以安全可靠地运行15年以上。然而,通常企业在购买什么样的UPS方面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不是选择合适的维护服务计划。然而,这两方面考虑都非常重要。因此,随着企业面临的收入和声誉的风险越来越高,很明显,对专业服务计划的投资可能会获得多次回报。

为了成功实现这一关键作用,必须设计和实施服务计划以符合用户的芳草条件,同时也考虑到UPS组件薄弱之处的实际情况。

为什么失效

蓄电池故障通常占到UPS故障的20%。如果用户一直依赖生产制造商对电池寿命的估计,那么过早失效可能是意想不到的。蓄电池通常需要在20°C的稳定温度中工作。然而,事实上,蓄电池组在很多情况下是在高温下循环运行。而工作温度每升高10°C,电池寿命将缩短50%。

虽然电池寿命有限是不可避免的,但采用正确的服务和维护程序可以防止因蓄电池的原因而导致UPS故障。蓄电池组自检应该每30到60天进行一次,每半年进行一次更专业的测试(例如阻抗测试)。在蓄电池组达到了80%的工作寿命之后,应该对电池组进行整体更换,并且应该部署监测系统以尽早发现意外问题。

UPS电源内部通常包含12个或更多的电解电容器,这些电解电容器的老化时间受到电应力和热应力的影响。至于蓄电池,其使用寿命评级只是一个指导原则,不能用于精确计划,而电容故障通常会使UPS电源进入旁路模式。在预防性维护期间,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检查防止出现问题,并且每5-9年更换一次电容器。

有效的服务计划应包括年度计划的预防性维护访问

如果风扇出现故障导致过热,也会导致UPS电源转换成不必要的旁路运行,其寿命取决于电气质量和机械规格。工作人员可以进行目视检查,并在3-4年之后进行预防性维修和更换后,而在UPS的工作寿命达到7-9年再更换一次,确保其平均无故障时间更高。

导致故障的其他原因还包括雷电,振动,空气过滤器堵塞导致过热,输入电源滤波器导致电缆和电抗器过热,以及由于灰尘等沉积物堆积造成的接触故障。而对固件进行升级可帮助优化性能。

有效的服务计划

有效的服务计划应包括UPS及其电池的年度计划预防性维护访问以及部署按需紧急呼叫设施。经过培训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应全天候提供服务,并且需要确保在合同约定的响应时间内到达现场处理。这些人员应当立即获得全面的本地备件库存支持,并在需要时提供更加深入的技术支持。

良好的管理取决于根据每个设备的特定情况对服务合同进行分析。专业人士应该能够通过电池监控和阻抗测试,每月趋势报告的远程监控以及全天候警报通知来预防UPS电源故障。

服务计划必须得到妥善管理,既要确保其有效性,又要保持准确的预算控制。其任务包括保持准确的月度服务记录和更换计划,并考虑时间和预算。一旦达成一致,实现推荐零件更换周期就显得非常重要。

良好的管理还取决于对每个安装的特定环境的服务合同进行分析;负载的类型和大小,以及业务的重要性。企业需要考虑以下问题:每年365天需要24小时全天候服务吗?另外,是否应该包括零件和劳动力,还是将其视为附加费用?实际上,这通常不包括电池和电容器部件和人工成本。

每年计划的预防性维护访问的数量取决于电力系统拓扑结构。单阶段安装可以通过一次年度预防性维护得到安全支持,而三阶段系统则需要每年两次访问。预防性维护访问时间通常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或周末进行,企业对此应予以说明,同时确保响应时间框架。

 

关联阅读:

中兴通讯发布Q1财报 净利16.9亿同比增长39%

数据中心的五大优化措施

鹏博士发布2017年财报 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总收入 12.24 亿元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联合上诉欧盟 欧盟表示将于下半年审理上诉案件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