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管理者应该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办法,来使数据中心能够实现最优价值。这里为大家介绍一套所谓“DCM 10”办法,其中共10个基本步骤。当然不是说每个数据中心管理者都应该使用这套方法来评估当前数据中心,也没有必要严格按照每个步骤执行,不过应用最佳实践会带来更高的价值,至少它可以提供一些具有参考意义的帮助。

1、应用混合环境

对IT基础设施使用混合解决方案,你的组织应该具有更好的可视性和管理能力,以接近带来改变的关键洞察力。无论是on-premises、托管数据中心、还是在云中,达到峰值性能意味着需要创建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可持续的、可靠的数据中心,在目前和将来都能满足业务需求。

数据中心

2、优化电力和冷却

使用高密度服务器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而且消耗的电力比旧的遗留设备要多。随着新技术的进步,如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其功率和产生的热量只会增加。典型的机架功率密度在5kW到40kW之间,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安装新的程序和软件,以获得对预计新发现的冷却需求的实时洞察。

3、考虑“绿色”

除了监控电力和冷却,数据中心管理者应该评估“绿色”替代能源,以提高能源效率。通过使用风能或太阳能板等可再生资源,组织可以将其数据中心战略转变为包括环境友好型的做法,并优化现有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

4、进行自动化健康检查

通过不断地进行分析、诊断和补救,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进行定期的健康管理检查,以缓解宕机风险,避免宕机损失。通过监控数据异常或潜在的威胁,组织可以制定计划,处理系统中可能发生的任何问题来保护他们的设施,以助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

5、以主动应对被动

除了定期的健康检查,实时监控你的数据中心还能让你做好最坏的准备,并对诸如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的威胁采取积极的态度。这意味着从监控你的数据中心的日常表现,到设置灾难恢复计划都应有所举措。

6、平衡预算

如果没有能跟上时代的数据中心设施和IT设备,企业就很难跟上成功的脚步。由于只有一部分IT预算直接使用与数据中心,因此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必须保持功能、效率、空间和成本为首要考虑因素,并且只执行与数据中心性能、可靠性和敏捷性直接相关的智能升级。

7、获得高管支持

虽然这看起来可能只是表面利害关系,但组织数据中心策略中大的脱节之一就是从高管层中获得支持。为了确保DCM部署的成功,整个团队——从IT经理、系统架构师到高管层——都必须通力合作,充分利用解决方案堆栈。

8、评估管理流程

部署DCM解决方案的组织,可以自动化变更管理过程区域并记录设备中所做的任何更改。这意味着实时了解如何管理变更、变更的影响以及何时完成变更。对于不使用DCM解决方案的公司来说,这是一种手动的、耗时的过程,将会占用数据中心管理者的宝贵时间。

9、确保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数据中心管理者必须能够根据需要增加部署,而不受当前硬件或软件的限制。也就是说,不要害怕引入新的解决方案,比如可以将计算能力调整到特定工作负载或应用程序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以增加灵活性和可伸缩性。

10、保持在前沿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环境中保持领先优势是至关重要的。如我们所见,数据中心管理已大步走向自动化、智能化。虽然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实现数据中心战略的现代化,至少会确保你在未来的两步中领先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