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DC的研究显示,未来的数字化转型经济(DX经济)对于企业业务的精准度要求非常之高,尤其是对于像数据中心领域来说,IDC更是针对当前的行业发展给出了未来发展的脉络和预测,本文笔者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

500537193_banner

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来说,数据中心近几年开始转向全自动化以及远程对数据中心进行控制的分析技术和应用,这对于企业厂商来说确实是一个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优势所在,但是就目前的发展状况来说,企业仍然要去面对如何减少系统宕机时间等不同的问题。尽管云技术的进步带来了效率和灵活性的广泛提升,但数据中心的基础环境仍存在极大的技术复杂性。

数据中心未来路在何方?

根据预测,到2018年,数据密集型的行业市场将会有35%的企业去规划一个非常正式的数据中心,用以去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到2019年,组织机构当中用于数据中心的投资占比将会高达四分之一,并且数据中心还会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进行结合。

即付即用的方式再将来本地数据中心以及外部部署的物理IT基础架构当中将会占据主导地位,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够加强企业业务与IT部门之间的合作,2017年,只有20%的企业将按预定进度部署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因为关键设施的容量限制会延迟转型进程。

我们都知道,云计算是当前企业业务的重要基石,随着企业对不断变化的数据应用模式做出反应,到2018年企业的ICT支出当中,将会有45%的资源用户主机代管、托管云以及公共云数据中心的应用当中。到2019年,20%的本地部署基础设施将支持与地理位置相关的下一代工作负载,这些工作负载将通过集成式设备上的IaaS/PaaS堆栈直接连接到公共/托管云。

在网络执行层面,过去的一年当中机架层级的超融合与超大规模捆绑式销售将占到服务器/存储/网络部署的30%,从而推动能耗和冷却设计的变化,现在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企业利用基于策略的覆盖网络,在数据中心、云和分支机构之间快速安全地移动数据和工作负载,从而提升企业业务的运行管理效率。

数字化转型浪潮推动一切

当前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很多企业用户的底层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必须以相同的速度去共同成熟,否则,如果不这样的话,业务和IT部门就无法协调一致,这样一来就非常容易在两者之间造成矛盾冲突,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企业业务的发展。

从IDC的预测数据当中我们可以发现,到2018年,45%的企业ICT支出将用于与外部部署相关的混合环境。未来,随着混合云逐步拓展到包含移动设备和传感器的网络边缘,IDC预计数据中心环境只会变得更加分散和复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