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软件有助于使您企业的数据中心能够快速实现数据中心优化倡议的目标。

长期以来,成本效益战略的整合和优化一直是全美国数据中心行业的企业所面临的一大挑战。自2010年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提供了相应的指导方针和要求,试图降低数据中心成本,并帮助企业组织数据中心更好地利用新兴的技术,同时又不牺牲正常运行时间,并降低安全风险。数据中心优化倡议计划(Data Center Optimization Initiative,DCOI)是最近美国联邦政府机构授权的重点,旨在优化和整合联邦数据中心。正如2016年8月行政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备忘录(M-16-19)所述,DCOI已经取代了美国联邦数据中心整合计划(FDCCI),并符合于2014年颁布的联邦信息技术采购改革法案(FITARA)的数据中心要求)。

与其前身不同,DCOI对于新数据中心的开发作出了严格的限制,并设定了具体的优化和成本降低目标。因此,当前全美国数据中心行业的管理人员们主要面临着两方面的挑战:首先,他们必须优化数据中心以实现DCOI制定的目标;其次,他们必须在2018年9月30日之前达到DCOI标准。无法满足功率使用效率(PUE)优化关键绩效指标(KPI)的数据中心以及因使用年限太久或将造成管理或安全风险的数据中心将被优先考虑关闭。尽管这一截止日期正在快速的逼近,但根据美国政府责任署于2017年9月所颁布的一份报告发现,22个机构中有17个没有计划在截止日期前达到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MB)的目标。

在本文中,我们将为广大读者朋友们概述DCOI,包括用于数据中心优化的相关目标和关键性能指标(KPI),以及如何借助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DCIM)软件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优化其数据中心,以快速确保符合DCOI的合规性等相关问题。

关于DCOI DCOI

适用于所有必须遵循《首席财务官法》的企业组织机构。受DCOI约束的数据中心分为两类:分层数据中心和非分层数据中心。DCOI将数据中心定义为至少有一台服务器提供服务的任何服务器机房。带有打印服务器、交换机、安全设备或其他通讯设备的房间并不被视为数据中心,也不受DCOI的约束。分层数据中心是那些为IT基础设施、UPS、专用冷却和备用发电机提供独立物理运营空间的数据中心。就DCOI而言,所有其他数据中心都被视为非分层数据中心。

与FDCCI相比,DCOI倡议计划有着更为严格的目标和附加规则,以减少数据中心库存和维护成本。尽管FDCCI之前的任务要求机构整理数据中心库存清单并报告可能关闭或合并的相关设施,但这并没有妨碍新的数据中心的建立。此外,DCOI通过确定必须实现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推动了FDCCI的进一步发展。

DCOI的目标

OMB将根据以下标准和绩效指标衡量DCOI的合规性:优化:为了衡量DCOI的合规性,目前业界已经确定了5大优化指标,在本文接下来的部分中,我们将为读者们详细介绍其定义。

成本节约和成本规避:到2018财年结束时,行政管理的年度成本占实体数据中心的比例必须至少降低25%.关闭数据中心:截至2018财年结束时,至少25%的分层数据中心和60%的非分层数据中心必须关闭,但那些被批准作为机构间共享数据中心服务的供应商的数据中心除外。

优化KPI

下表总结了相关的优化指标。注意:服务器利用率和自动化监控仅适用于非分层数据中心。

表一:分层数据中心的行政管理优化目标

捕获

资料来源:美国联邦首席信息官办公室 目标指标值。 2017年11月15日https://policy.cio.gov/metric-target-values/

DCOI合规性进展

迄今为止,DCOI的要求已经取得了有限的进展。根据美国政府责任署于2017年9月所颁布的一份报告发现,22家机构中有17家未计划在2018年9月30日之前达到OMB的目标。同一份报告发现,在22家机构中,只有5家或更少的机构报告称达到或超过了每项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在服务器利用率和自动化监控指标方面进展甚微。

DCOI优化度量标准的IT仪表板有着类似的故事。虽然每个OMB指标中表现最佳的数据可能已达到或超过其目标,但总体追踪数据仍落后于目标。例如,截至2017年11月,分层数据中心服务器利用率和自动监控所达到的百分比为1.4%,而目标则为65%.

DCIM如何帮助数据中心实现DCOI合规性

DCOI要求数据中心企业组织采用自动化的DCIM工具取代人工收集和报告数据的方法,以获得更高的准确性和效率。但是,DCIM软件并不仅仅是一项DCOI要求;其同时也是确保数据中心符合相关合规性的关键支持技术。使用DCIM软件可以帮助您企业的数据中心收集,关联和分析实现DCOI制定的目标所需的数据中心商业智能。

处理数据中心管理过程中的每个元素都可以帮助您企业降低优化和整合的复杂性,从而降低成本,实现关闭不需要的数据中心,并最终确保DCOI合规性。具体而言,DCIM软件可以帮助您解决以下数据中心管理方面挑战,进而帮助您快速提升优化效果:

1、保持资产清单的准确性

了解您企业数据中心具体所拥有的资产,及这些资产所处的位置以及连接方式对于确保提升服务器利用率和设施利用率的合规性是至关重要的。数据中心企业不仅需要提供关于资产清单的全面报告,还需要确保他们所掌握的这些资料获得充分的利用。这既适用于您企业数据中心的虚拟资产,也适用于您的物理实体资产。

DCIM软件中所提供的可向下钻取到机柜和设备级别的3D可视化视图功能,能够更好的帮助您了解相关资产在数据中心所处的位置。诸如资产名称,序列号,品牌,型号和资产使用年限等跟踪信息可以帮助您唯一地识别和维护设备,以便您了解何时应开始下一个更新周期。通过借助应用程序,每款应用程序的主机和每处位置的资产成本等跟踪指标(如资产计数)可以帮助您了解哪些应用程序需要最多的资源,以及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确保获得较高的服务器利用率(即可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

有效利用数据中心地面空间容量是数据中心运营方面具挑战性的限制之一,而根据DCOI所提出的指导原则更是如此。设施利用率度量是衡量占地空间利用程度的一个指标,因此与空间容量直接相关。

一款强大的DCIM解决方案将能够提供多种的综合方式来有效地规划和利用容量。基于机柜重量,完整百分比和其他容量指标的彩色编码3D楼层地图报告可帮助您确定如何安全的安装设备的最佳机柜。对于相关机架单位的跟踪可以帮助您更好地确定您数据中心到底有多少连续的各种尺寸大小的机架单位。预留空间、相关电源和数据连接的能力对准确的容量规划亦非常重要。

此外,假设分析不仅可以帮助您了解增加数据中心容量对于未来的影响,而且还能够帮助了解减少数据中心容量对于每个项目的影响。这种类型的分析可以让您快速确定闲置的空间容量,并确定是否需要部署额外的资源以满足需求,或者如果您是否可以将此类资本支出推迟到以后。

2、推动电力和能源效率的提升

PUE和能耗指标是最重要的两项OMB指标。可以理解的是,鉴于数据中心需要配备电表来跟踪资源使用情况。此外,高效的能源管理可以显著的降低数据中心的成本。

借助DCIM软件通过轮询或其他自动监测方法安装能耗指标检测以及能耗数据收集有助于确保您的数据中心密切监控电力和能源使用情况,以实现这些目标。通过假设分析追踪实际和预算功率,并识别闲置的容量,可以让您更好地利用可用的功率容量。服务器机柜故障转移模拟报告可以帮助您确保在故障转移情况下有足够的容量能力维持正常运行和可用性。完整的动力链管理意味着您可以按照电气工程师的相同方式在每一跳中预算能耗,但无需亲自进行复杂的计算。

注意:恰当的气流和冷却管理与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直接相关,并有助于确保设备的使用寿命。虽然过度冷却可能意味着浪费能源和金钱,但不充分的冷却则可能导致不安全的运行条件。来自环境传感器的数据可以在冷却图表和热量或压力延时视频中进行汇总和分析,以帮助确保您在ASHRAE或制造商推荐的标准内运行。这些功能还可以帮助您确定热点的形成,并在问题出现之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使用Delta T或H分别显示温度和湿度的图表,可帮助您数据中心评估温度差异,并进行适当的更改。

3、确保变更请求的准确性

有效的变更管理对于满足设施利用率目标、整体数据中心整合和关闭目标至关重要。为了最有效地利用您的数据中心空间,并灵活地响应资源需求,需要准确快速地进行更改。

您企业数据中心可以使用DCIM软件管理您的变更请求,并使用所需信息自动创建和填写工单,以减少人为错误的可能性。将多个更改请求添加到单个工作订单中,以减少对数据中心的访问次数,将其物理打印出来,并将其附加到特定硬件,以降低错误安装的风险。3D视图,机柜立面视图以及带有数据和电源端口连接的设备视图可以帮助您识别恰当的连接,以便您(或技术人员)可以正确安装硬件。工作历史记录可以帮助您审查正在完成的工作。完成时间可作为您变更管理效率的衡量标准,并可帮助您确定您的变更是否在指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与外部票务系统的集成整合可确保信息的更改无论您在何处跟踪票证都是准确的。

结论

DCOI合规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尽管数据中心业界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很短的时间内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使用DCIM软件和工具可以通过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中心数据来促进优化工作。由此产生的信息可以帮助企业数据中心降低成本,同时提高能源效率,并促进更好的战略决策,以符合DCOI的规定。

全面的DCIM解决方案将提供实时数据中心商业智能和可视化分析,以确保DCOI合规性。采用相关供应商的DCIM软件有助于简化并加快了其执行DCOI仪表板的合规性工作。预先加载的小组件,可以一眼追踪用于聚焦数据分析的DCOI优化KPI,DCOI仪表板无需额外的用户配置即可工作,并充分利用由DCIM软件收集和存储的实时、准确的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