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可以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在整个IT系统的投入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从而能够使得企业所采购和部署的云计算平台能够非常稳定地满足企业业务的不同需求。但是,值得提一句的是,对于企业用户来讲,如果你只是单纯的认为企业在IT系统建设和部署方面进行了投入之后,对于企业来说就万事大吉了的话,在专家看来,其实也不尽然。

业界也有一些权威分析机构对于企业级领域在未来IT基础架构服务方面进行了研究,预计到2020年,企业在云计算、托管服务以及传统基础架构服务这三方面的支出和投入将会增长的非常迅速。随着市场对于敏捷性和灵活性需求的不断增长,迫使企业组织将转向采用更多工业化的,非定制化的选项。

还有另外一个现象就是,在未来整个数据中心行业当中,企业用户还将会在数据中心的效率层面进一步加大投资,尤其是在数据中心的功耗和优化领域。在能源方面,从2014到2020年,能源使用量预计将在近期继续小幅增长,增长率为4%.这与过去五年的增幅相同。根据目前的趋势估计,预计到2020年,全美国数据中心行业将消耗约730亿千瓦时的能源。

数据中心的分支远程管理

这项技术主要是应用于那些规模比较小的数据中心,并且这类数据中心一般只有少量的能够支持远程用户的机架,边缘、分支和远程数据中心的目的都是旨在使数据,应用程序和资源更贴近用户。很显然,数据中心资源的过度集中根本没有意义。这就是为什么当前如此多的企业组织纷纷都在有效地分配他们的数据中心操作环境。

对于一个建设合理、运行良好的数据中心来说,在其管理和监控工具这两方面是尤为重要的,这些类型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去链接数据中心内部的操作,以及物理IT甚至是连接很多虚拟系统,DCIM工具甚至可以与气流管理、环境监测系统、虚拟环境等等实现无缝整合。当前市场上有各种为规模大和最小的数据中心分别设计的真正强大的解决方案。

同时,对于规模不大的数据中心在管理过程当中,还需要针对原有的很多遗留问题进行“去根”的处理,好让企业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和财力去投资于新的架构。绝对不要将来自大型数据中心的旧服务器放在一个小的应用场景,然后就将其简单的称之为新的“分支”数据中心了。这样的话,只是将传统遗留成本从较大的数据中心转移到较小的位置。

此外,在针对远程数据中心管理方面,用户可以多花点时间去了解更多的AFM解决方案,并且可以投资于更新的数据中心设计,对机房的过道、机架甚至是整体的气流设计都进行重新的改善和提升,当然了,这也意味着使用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等新型服务器技术。这些类型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节省空间,功耗,甚至成本。

小型数据中心更要谨慎

对于小型数据中心而言,虽然规模不大,内部的整体设计也相对不那么复杂,但是对于数据中心的管理也不能忽视,尤其是像针对数据中心气流管理等方面是至关重要的。所谓的气流管理不单只是涉及到气流的冷却技术,对于与省煤器以及更好的热容器控制解决方案实现充分的兼容都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一个数据中心在整体运行环节当中开始出现了延迟或者缓慢运行的情况,这种情况久而久之会影响到企业的很多其他业务,因此,对于中细小规模的数据中心来说需要更多的考虑环境变量所带来的影响,同时,保证数据中心里面设备的高效运行也是不可忽视的,哪怕你的数据中心当中只有不多的机器。

随着现在很多企业级用户对于数据分析需求量的激增,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也开始变得躲起来,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依靠于数据中心所提供的服务去全面推动企业业务向前发展。任何规模的企业组织都相当有必要投资于良好的技术来帮助业务发展,业务的腾飞其实离不开数据中心的分布和服务,尤其是正在逐渐分布广泛的中小规模数据中心,为将来企业业务的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服务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