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开通运营,可以更好利用来自杜勒斯机场的大量光纤连接和成本低廉的电源。事实上,很多人将这个地区称之为"数据中心巷"(Datacenter Alley)。

根据仲量联行的一份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业务数据从数据中心向云服务转移,加上企业对物联网(IoT)举措的兴趣日益增长,推动了数据中心的新建需求。随着数据使用率的激增,预计到2020年,全球主要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数量将翻三番,因此他们正在建设或租用数据中心以跟上业务增长的步伐。

但与此同时,企业并没有放弃他们私有或托管的传统数据中心。这是该流程的一个自然部分,因为在将其功能引入到公共云平台之前,企业无法关闭原有的业务系统。这种二元性是云迁移的冗余成本。

所以,在短期内人们会有更多的数据中心。而当人们共享公共云提供商的平台池,并且更高效地完成这些工作时,最终将会减少数据中心的数量。

但至少在未来十年内不会。

企业数据中心短期内不会关闭有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企业并没有计划放弃数据中心。尽管一些企业已经公开表示将减少自己的数据中心,但现在大部分企业已经拥有和运营数据中心至少有五年的时间,他们似乎并不相信将会越来越多地使用云计算,而采用云计算意味着他们最终会减少其私有数据中心的使用量。

其次,企业保留他们的数据中心有着税务和商业的理由。而且,首席财务官们经常发现,数据中心拥有的硬件和软件为他们提供了不愿意放弃的税收优惠。

企业运营传统数据中心,其成本昂贵并且日益老化,因此保留所有这些企业数据中心的因素将会发生变化。企业运营业务更有效的方法是将现有的数据中心和服务迁移到云端。

企业迟早会明白,业务成功的标准是为企业工作的有效服务有多少,而不是是否能够亲身运营和管理运行的设备。而这些服务将在数据中心运行,但是企业拥有的服务将越来越少。

 

关联阅读:

华为公司将在泰国建设数据中心,扩大亚太地区市场

 

人工智能将成为数据中心管理的覆性的技术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