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市场仍然以极快的速度发展。云计算技术已经到来,高规格的数据中心设施越来越多在更广泛的地点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现在也经营自己的数据中心设施。数据中心市场日趋成熟。

行业专家看到这种发展可能对数据中心的收购和租赁交易有着法律和商业方面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在谈判阶段一开始,数据中心的拥有者就有一些要求,这在以往并不常见。与任何协议谈判的情况一样,最初的谈判地位往往是更有意义的而不是现实的,但是出现这些要求的频率越来越高,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人们目睹了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拥有者的动态变化吗?在这篇文章中,将探讨数据中心拥有者的三个要求。

英国退欧正在激发对移民条款的需求

(1)合同的迁移

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以及英国退欧的影响,导致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将其数据中心从英国迁往欧洲其他国家,而这种合同的迁移请求有所增加。一些数据中心拥有者对此的担忧已经超过了英国退欧对于当前法律框架的潜在破坏,尤其是涉及数据处理/进口关税方面。

许多人认为英国是欧洲大的云计算市场,并且改变了控制欧盟内部与之外国家(例如GDPR和欧盟和美国隐私的屏蔽)的数据共享的规定,使一些数据中心拥有者寻求解决方案应对任何监管变更所引起的潜在风险。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可接受的解决方案,那么其首选就是要求合同迁移,拥有者希望获得灵活性,同时继续从固定的长期协议提供的更具吸引力的利率中受益。

正如建议的那样,这样的要求往往比实际的更有希望。只有在欧洲有着主要投资组合的全球主要运营商才能满足这些要求,只有这样,运营商才愿意在商业上承担这样的义务。但这种要求很少被接受,因为数据中心运营商可能希望帮助其客户,但很难保留能力或远离那些数据中心空间比较充足的欧洲国家。

尤其是英国市场,仍然是欧洲的主要连接枢纽,而数据中心拥有者的业务往往要求他们仍然是这个网络的一部分。因此,由于存在潜在的立法改变,数据中心拥有者可能希望在这个市场降低投资,但由于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求在其数据中心内保持确定性,所以这些请求还没有纳入合同。

(2)MSA增加多源协议

小规模的数据中心拥有者越来越普遍地寻求全球统一的合同和定价模式,这种模式传统上只保留市场上规模大的拥有者。对于统一性的愿望是一个日益增长的趋势,这是因为企业对英国退欧的担忧和以及对数据中心作为投资资产类别的兴趣增加。

在历史上,只有规模大的实体由于他们的购买力而被赋予了这样的特权。然而,某些提供商加入了规模较小的拥有者的这种要求,他们承诺从未来的订单重复业务,从任何单一机架到整个数据中心。

(3)环保要求

在节约成本的愿望和遵守政府举措的要求的推动下,效率的提高一直是数据中心行业的主要议题。现在,一些运营商面临着额外的压力,要求他们遵守拥有者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政策。

虽然业界人士都希望能够降低PUE,但环保要求正在成为降低成本效益,甚至遵从政府合规排放的压力。通常,大多数跨国运营商都签署了自己的公共关系授权政策,要求他们和任何与他们合作的企业遵守绿色政策。这些政策可以从废物回收或无纸化的要求到减少碳足迹等方面。

例如,一些数据中心拥有者已经承诺在年底前为其设施提供100%的可再生能源,并试图将这些目标传递给运营商。最终的结果意味着,虽然历史上碳足迹减排压力来自有关政府部门,但运营商现在往往面临客户的压力,迫使运营商遵守许多日益增加的绿色义务。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不遵守这些政策或标准,数据中心拥有者甚至要求终止权利,从而强调其作出承诺的重要性。这些数据中心拥有者通常是要求较高的跨国公司,这对任何运营商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客户。因此,运营商往往更愿意尽可能多地满足拥有者的要求。

结论

那么,人们是否目睹了运营商和拥有者的动态变化?在专家看来还没有。数据中心拥有者的谈判变得越来越商业化,而数据中心的设施对空间的需求仍然很高,且这样的运营商也常常比他们更频繁地发号施令。而少数运营商根据客户的需求也做了相应的变化,而只是在特定的情况下。

至于这些来自拥有者的这些要求是否引起了更广泛的运营商加入,一些未来的事件,如英国退欧进行的方式,很可能决定了双方未来的议价能力。同时,数据中心运营商无疑将继续坚持,但坚持多长时间仍有待观察。而无论是英国退欧还是对社会责任的承诺,都将成为运营商与拥有者之间关系动态变化的催化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