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量的持续增长,数据中心必将进一步的发展。相关设备在一些圈子中被称为“数字化的核心”,因此,这迫使当前的IT企业组织们不得不采用越来越多的技术。大型技术供应商也倾向于表示他们非常关心他们的客户,也许他们的确是的,但他们也非常渴望从服务器到网络基础设施领域更多的出售他们的商品。随着您企业更多的涉及关于“边缘”的讨论,您会发现自己可以说是已经逐渐迷失在了这一纷杂的“丛林”中了。

对于边缘数据中心和数字化核心的讨论可能会让大多数企业客户感到混淆。而且,IT产业并不是唯一的特例。大多数行业都喜欢创造一些除了与本行业相关的人员以外,对于所有其他人都没有什么意义的术语。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术语其实通常是以另一个幌子推销多年来已然存在的东西。那么,这些术语到底能够带来些什么呢?其需要您企业雇用合适的专业人才队伍来帮助您在这一纷杂的“丛林”中导航,或帮助您弄清楚您企业业务所真正需要的。

然而,您会发现的是,您企业的数据量将会持续不断的增加,网络研究表明,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正在进一步推动着这一趋势。《应用程序开发者杂志》的执行编辑理查德。哈里斯(Richard Harris)甚至在2016年12月就表示过:“在2017年,我们将创造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数据,这将围绕着针对消费数据做出战略和战术决策带来新的挑战。”

他补充说:“更多的数据是在2014年至2016年之间创造的,而不是在此前的大约5000年的人类历史上。”他预测,我们每个人所创造出的各种不同的数据类型 “将在各行业迅速扩张,包括:生物技术、能源、物联网、医疗保健、汽车、空间和深海探索、网络安全、社交媒体,电信、消费电子、制造、游戏和娱乐等等各行各业。”潜在数据源列表不断增长,因此您企业将需要一个可以随着海量数据量的不断增长而自由应对的数据中心。未来的数据中心也必须能够管理越来越多的数据。

数字化核心银行

金融服务俱乐部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斯金纳(Chris Skinner)在Finanser发表的博客中写道:“没有数字核心的银行将会失败”。但是,他此言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说数据是即将带来具有颠覆性变革的关键,而且大多数人都会认可他的这一观点。但当他被问及他是如何定义这一术语的时候。一个答复便是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但这似乎涉及到系统的核心点,如大型主机。

斯金纳写道,市场已经不再以这种方式运作了,所以他认为系统应该分散在云端的服务器场,以避免单点故障。不过,他发现很多人都误解了数字化核心的实际意义。“对我来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新的术语通常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意义和解释。因此,斯金纳将数字化核心描述为”将所有银行数据迁移到云中的单一结构化系统(其中数据在此被清理、集成整合),从而为客户提供单一一致的视图。

助力企业

2015年,技术巨头SAP公司将数字化核心描述如下:“数字化核心使企业能够实时查看客户、供应商、员工,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关键业务流程和进程。该集成系统使企业的业务领导者们能够预测、模拟、规划甚至预测未来数字经济中的业务成果。”

除了数字核心可以服务的其他例子之外,该公司还补充说:“可以使用相同的数字化核心来优化制造,从批量订单转向实时制造的资源规划,以始终满足需求。此外,利用资产和物联网收集的信息,可以同步装配线和企业资源规划(ERP),提高成本效益和资产利用率。”

SAP认为,失去复杂性的企业将会面临着无处不在的市场干扰。“想要获得要成功,您的企业必须具备对于所有业务流程的实时的可视化和集成。可视化是关于允许您的企业了解信息流入和流出您的公司的状况,甚至可能进出数据中心。

数字化核心还将基于单一信息来源的任务关键型流程数字化,SAP公司表示:“其将实时连接价值链的所有方面”,包括员工的参与度、资产、物联网、供应商协作、业务网络和客户参与度全方位的经验,以便能够更好地制定决策,进而帮助企业在当今的数字化经济中获得优势。

边缘计算

相比之下,TechTarget网站将边缘计算定义为“分布式信息技术(IT)架构,其中客户端数据在网络的外围处理,以便尽可能的接近数据的初始源。边缘计算的转变是由移动计算、计算机组件的成本下降,以及物联网(IoT)中网络设备的庞大数量所驱动的。

围绕边缘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的争论通常是其可以帮助减少网络延迟对边缘用户或进程的影响。但是,其并不能解决自始至终获取数据的问题。即使如此,仅仅只是因为数据是跨边缘和核心分布的,故而数据保护的政策仍然适用。理想的情况下,数据应该在至少三个不同的数据中心或灾难恢复站点进行存储和备份。许多企业所犯的一个共同的错误是:将存储数据太靠近一个中断环节,而无法减轻吞吐量延迟的影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样做可能导致全面的灾难。现在,显然没有必要把您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数据加速解决方案使您企业能够减轻数据和网络延迟的影响,加速数据流,并减少远程丢包。其结果是更好的数据流能够在边缘以及数据核心之间流入流出。

供应商的问题

当您企业考虑如何创建未来的数据中心时,边缘计算可能无法给您所有的答案。相关的供应商们也很乐意向您企业出售WAN优化解决方案,但是该技术无法以数据加速工具的方式处理加密数据,而不影响网络效率。要怎么样呢?数据加速解决方案使用机器学习来提高吞吐量。

增加带宽这一古老的方案并不一定会改善网络的吞吐量,但可能会降低您企业的成本,而无需解决物理学和光速造成的限制。因此,重要的是考虑激励供应商的因素是什么——您企业的兴趣或仅仅是他们自己的兴趣?将企业客户的兴趣放在心上的供应商将能够以简单的解释并展示其解决方案的真实性。

虽然术语有可能是华而不实的,但如果让客户处于边缘地位,并不会带来什么益处。供应商们应该以企业客户能够理解的语言来解释和展示既定技术的优势。没有适当的沟通,想要创造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是不可能的,无论其是否包含数字核心,边缘计算或其他解决方案。

因此,创建未来数据中心的关键是供应商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他们当前所需要的,进而满足企业客户未来的业务需求。不过,企业并不需要更换所有旧版的基础设施,以获得最新的技术。您企业完全可以充分实现与您已有的功能——特别是与数据加速相结合,这可以帮助您打造满足当前需求的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